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卡梅伦即将搬离唐宁街 英国“首相猫”拉里将继续留任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7-13 10:59

自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11日当选保守党党魁后,卡梅伦当天晚些时候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声明,宣布将辞去首相职务。

面对媒体记者,卡梅伦说:“在周三(13日)晚间之前,我们将在我身后这幢建筑里迎来新任首相。”

发表完声明后,卡梅伦并未摘下衣领上的小话筒,直接走向大门。这时,话筒中传出声音,卡梅伦正在低声哼唱小曲,曲调听起来很欢快。大门关上后,话筒中传出卡梅伦的声音:“好的。”而后,他摘掉了话筒。

不过,在他任内进驻唐宁街10号的虎斑猫“拉里”将继续担任“首席捕鼠官”。按照首相府一名发言人的说法,“拉里”属于公务员编制,不属于卡梅伦一家,它会在特雷莎·梅搬进来后继续待在这里。

由于唐宁街10号闹鼠患,“拉里”于2011年被带进首相府,从此成了这一英国保安最严苛的建筑中可以自由闲逛,到处巡查的“特权阶级”。性情温和的“拉里”甚至常跟卫兵玩耍。这次,卡梅伦因为想给特蕾莎·梅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所以本周就会搬离首相府,“拉里”的去留也因此一度成为英国人关心的话题。

“拉里”是自1997年以来首个“首席捕鼠官”,它的前任、流浪猫“汉弗莱”在前首相、“铁娘子”玛格丽特·撒切尔任职期间上岗,但来自工党的托尼·布莱尔上台不久便让“汉弗莱”退了休。巧的是,即将成为“拉里”新上司的特雷莎·梅也被称为“铁娘子”。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