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资金大撤退 美股为何还屡创新高?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7-13 10:23

本周全球股市普涨,即使投资者连续17周从美国股票型基金撤资,美国却还是屡创新高,这是为何?

基金分析机构理柏(Lipper)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股票型共同基金流出资金61亿美元,为连续第17周资金流出。当周投资贵金属的美国基金流入资金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当周增加20亿美元,而且是黄金基金连续十周资金流入。

和股票基金投资者撤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场表现很好。英国退欧公投对全球股市的冲击并未持续,很多基准股指在跌了两个交日易之后便很快大幅回升,美股昨日收盘又创历史新高。为什么股票基金的投资者在撤离,股市还创新高?

花旗的信用产品策略全球主管Matt King认为,全球央行购买资产是股市的幕后推手。

King回顾今年年初全球股市普跌指出,当时虽然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不断注入流动性,新兴市场的储备规模收缩却在消耗流动性,所以净流动性在减少,股市也下挫。而现在,全球央行净购买资产规模创2013年以来新高。

King预计,信用产品和股票应该会涨得更强劲,因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购买资产的速度加快,而且此前新兴市场外汇储备减少的趋势已经逆转。King还提到其他指标,比如越来越多的共同基金资金从投资级优质债券流向风险高的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和股市,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未来增加货币刺激的前景。

King说:“我们仍很怀疑这种政策引导的反弹有多持久,除非基本面也跟上、同样反弹。信用产品的投资已经开始强调相对价值、并非绝对价值,我们怀疑长线看空的投资者可能觉得现在还不是做空的时候。”

换句话说,花旗认为一些长线空头可能现在不想做空,那是因为不愿和央行作对,对手不单单是美联储,而是全球央行整体。

King认为,投资者面对的问题是,动量对市场的影响超过价值的影响,大部分负面因素性质上都是长远的,如去杠杆的需求、去全球化的政界趋势、对央行的信心稳步减少。而近期缺少触发因素,加之英国政客的敷衍、海量的央行流动性,这些都有成为市场主导力量的风险,不过这种主导影响是短暂的。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