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投资界“大神”:黄金将成投资宠儿 料达到4200美元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7-06 14:51

周三(7月6日)亚市早盘金价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盘中一度上扬逾1%并刷新每盎司1371.24美元的28个月高位,因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担忧挥之不去,避险情绪再次开启推升金价。

Wood指出,自2016年初以来金价已经攀升24.6%,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以及避险属性将令黄金成为投资宠儿。Wood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看好黄金。

Christopher Wood以每周简报“贪婪与恐惧”(Greed & fear)闻名投资界。

Wood在周二(7月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依然维持长期看涨黄金的观点,最终金价目标定在4200美元/盎司。”

究竟什么因素可能刺激金价从当前约1350美元的水平升至上述史无前例的高位?Wood的答案就是:全球中央银行。

Wood指出,全球央行,包括最为重要的美联储,将不会以温和的方式退出非传统货币政策,它们将致力于以一种形式或者换一种形式来继续资产负债表扩张进程。这种政策最终将令追寻非传统货币政策的央行“名声扫地”,并威胁当前法定货币体系的稳定性以及完整性。

Wood写道:“事实上,央行无法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及通过公认的非传统途径来继续刺激经济的努力将终结我们当前的货币体系。一旦这种局面发生,我们将回到某种程度上的金本位,这将令黄金成本一种极其具有价值的资产,并导致金价飙升。”

汇丰(HSBC)首席贵金属策略师James Steel也看涨金价,他指出,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忧虑挥之不去,金价可能会收获更多涨幅。

Steel指出,英国脱欧之后的投资者避险意愿,美联储鸽派立场以及负利率令投资者寻求具备吸引力的资产,这应会支撑金价。

Steel说道:“我们在去年11月的时候强调了看涨金价的三大理由:预期欧元/美元走强、美联储(FED)利率前景以及需求可能增加(尤其是来自新兴市场的珠宝买家以及ETF投资需求)。”

Steel补充道:“我们仍然预计其中一些因素会继续支撑金价,包括美联储持续的宽松政策以及投资需求,未来数月又有新的一条看涨金价的理由: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