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沙特阿美分手壳牌 后者索要20亿美元“分手费”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7-05 14:18

周一(7月4日)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Royal Dutch/shell)称,将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分拆双方在美国的大型炼油合资公司Motiva Enterprises,但作为部分条件,其需提供至多20亿美元的补偿。

沙特阿美将保留Motiva较高股权,上述款项将作为对壳牌的补偿。两家公司曾在今年3月宣布分家,预计将在10月完成,但熟悉谈判过程的消息人士表示,围绕赔偿的分歧可能会令最终完成日期被推迟。

根据双方在3月宣布的协议,沙特阿美将掌控Motiva位于德克萨斯州阿瑟港(Port Arthur)的美国最大炼油厂,同时还将保留26个分销终端。此举凸显出沙特阿美希望扩大全球炼油业务版图,为本国原油巩固市场的策略,也可能是沙特阿美公开发行计划的一部分。

壳牌将独家拥有Motiva旗下路易斯安那州Convent炼厂和Norco炼厂。壳牌也将独家拥有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美国东北地区的壳牌品牌加油站。

壳牌正专注于开发全球化学品业务,但同时还计划在2018年之前出售300亿美元的资产,为2月份以540亿美元收购BG Group提供融资,其中将包括数项炼油资产。

据接近谈判的两位消息人士称,壳牌寻求从沙特阿美处获得10-20亿美元,作为沙特阿美在合资企业中加大持股的对价。他们并称,沙特阿美则认为费用应该要大大低于这一规模。

虽然壳牌此前并未披露现金对价的规模,但是曾表示,在此交易中,将接受沙特阿美的现金支付。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