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退欧后 她或将是英国第二位女首相?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7-02 16:04

周六(7月2日)据外媒报道,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Theresa May)目前领跑保守党首相初选,在公投退欧之后,英国很可能迎来自“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来第二位女性首相。

英国内政部长特蕾莎·梅

保守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特蕾莎·梅赢得的党内86名议员支持,大幅领先所有其他竞争者,劳工和养老金大臣Stephen Crabb得到21票支持,司法部长Michael Gove、能源部长Andrea Leadsom支持票数均为17票,前国防部长Liam Fox为7票。

上周五英国公投结果为“退欧”,卡梅伦随后发表声明“尊重”这一结果并辞职。根据英国法律,330名保守党议员将先从五名新首相候选人中投票选举2人,再交由总计约为15万人的保守党大会投票选出下任首相,最终结果预计在9月9日公布。

特蕾莎·梅此前主张留欧,不过她许诺,公投后将坚决推动脱欧进程,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并且不会支持再次公投,她还表示,要组建由脱欧阵营人士组成的新部门来处理相关脱欧事务。

无论谁当选英国首相,她(他)都将面临英国自二战以来最严峻的政治局面。在公投之后,英国反对党工党影子内阁全体辞职,杰瑞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输掉了党内不信任案投票,英国政坛面临瘫痪威胁。

同时以德国为首的欧盟已经要求英国尽快启动“里斯本第50条款”,迅速展开脱离欧盟谈判。

BOJO退选 英国政坛混乱

事实上,原先外界普遍认为,前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将大概率继任首先职位。但是其最重要的盟友Michael Gove的背叛。导致他戏剧般退选,令英国政坛更加扑朔迷离。

Michael Gove并未赢得党内绝大多数支持,一些保守党党内大佬认为Michael Gove拒绝承认他参选首相是“叛变”,已经令他变得无法令人信任。

此外,在党内选举中排名第三Andrea Leadsom是坚定的“退欧派”,她在出任能源部长前,分别在巴克莱银行和Invesco Perpetual任职。

坚定的“脱欧派”,Andrea Leadsom

Andrea Leadsom在宣布参选声明时称:“我坚信英国脱离欧盟才有更好的未来。这是我们增强经济,推进更多自由化改革的好机会。”

如果Andrea Leadsom和Theresa May最终进入保守党“两人名单”,英国将铁定迎来撒切尔夫人后第二位女首相。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