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指标实战讲堂七:什么是多空线?多空线指标如何运用?

文 / 凯文 来源:中油网 2016-06-29 14:34

什么是多空线指标?

多空线(DKX)是一个统计性指标。多空线指标是将主动买、主动卖的成交按时间区间分别统计而形成的一个曲线,多空线有两条线,以交叉方式提示买入卖出。

多空线用法:

当多空线上穿其均线时为买入信号;

当多空线下穿其均线时为卖出信号;

多空线(DKX)是一个统计性指标。它是将主动买、主动卖的成交按时间区间分别统计而形成的一个曲线。多空线有两条线,以交叉方式提示买入卖出。

对于以价值投资为基本思路,辅以大波段操作的朋友来说,多空线是一条非常实用的参考线,而且准确率很高。

多空线指标的注意要点

1.DKx指标不受短期波动的影响,运用该指标需要从中长期趋势理解,在短线不能追求。

2.在对指标的分折中要注意量能的配合情况。

多空线让您在原油市场如鱼得水!

应该说,多空线指标是我个人见过的最简单、也是最适合做中长线的指标。

这个指标只有两根线,即DKX线和D线(有些软件可能显示是B线和D线)。需要强调的是,多空线指标和均线一样,适合于用在K线上面。另外,参数默认即可。

白色的DKX线为快线,黄色的K线为慢线。和所有的趋势型或是震荡型技术指标一样,这个指标第一个最基本的用法是金叉和死叉。金叉为买入信号,死叉为卖出信号。

我们应该如何利用多空线规避大跌风险?

多空线第一个最大的作用,就在于,大涨让你全部抓住,大跌让你全部规避。当然,由于这个指标是右侧交易指标,没办法让我们买在最低,卖在最高。但是,大趋势是完全可以把握的。

多空线指标第二个比较大的作用,是支撑和压力。即,油价在多空线上方为支撑,油价在多空线的下方为压力。

多空线的第三个实战用法,就是结合多空筹码流动。如果多空筹码图上出现单峰密集,同时多空线发出金叉,那么,原油市场十有八九会走出大牛行情。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