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EIA与API同向性高达80% 如何判断做单方向?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6-29 16:00

周三(6月29日)原油价格震荡上行但受上方高点压制,虽API利多原油但英国退欧影响犹存,油价上行空间受限,晚间EIA库存公布,市场预计将降低利多原油,同时分析表示,EIA库存与API库存同向性高达80%。

关于EIA数据跟原油之间的关系简单一点讲,前值,也就是上周的原油库存公布值,而预期值就是市场预期的数值,公布值也就是当周的实际公布值。

当实际公布值大于前值大于预期值,那么就说明原油库存的数量远远超于预期,简单来讲就是原油太多了,当然就意味着价格要下降,因为供过于求,对应的就是利空;

相反,若是公布值小于预期小于前值,那就是说明当周的原油库存数量不足,供求关系影响也就是利多的数据,至于介入两者之间的情况,重点就应该关注是比前值大比预期值小还是比前值小比预期值大这两种情况,相对于的也就是小利多与小利空;

大于以前的而小于预期,说明实际是利空而利空力度不会很大应该还在我们的预期之内,而小于前值大于预期值,也就是实际是利多而利多力度不会很大。

为什么经常有利多或利空的情况行情却走反方向,其实都有个误区,行情走了反方向不是因为EIA公布的数据而影响的。

简单而言,若全球油市依然是供过于求严重,而当周的数据出现了利多或者是小利多的情况,但趋势依然是空头,也就是国际大消息面属于利空而且技术面也是利空,那么我们就肯定要等EIA的多头去释放一下而选择做空,而不是去看着数据追多。

所以很多人都跟我说不会做数据单,其实不然,所有的数据行情必然是跟技术面与国际大消息相结合;

EIA原油库存一般与API原油库存高达81%的同方向变化,EIA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原油供过于求,市场消费动力不足,无法消化过剩原油,这将使得油价下跌。

另一方面,如果原油库存数据录得减少,则说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需求推动生产,从而导致油价上涨,经过分析后我发现,EIA公布后,5分钟-1小时内的价格波幅往往比较小,2-4小时后原油价格才会走出较大行情。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