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重磅!英国脱离欧盟会有这十种方式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6-28 09:36

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令全球震惊,并引发金融市场巨震,那么英国会用什么方式与欧盟结束?中油网小编如下列举一些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或几乎不可能的预期情景。

1、依照惯例,照章办事。

在“英国留欧”押注失败之后宣布将辞去英国首相一职的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目前唯一合法举措即是,通过动用欧盟《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款来谈判撤出欧盟。

卡梅伦想要将这一“烂摊子”留给其接下来的继任者,而英国的新一任首相却需要等到10月份才能由保守党选出。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则希望英国马上“卷铺盖走人”,或者尽可能快的“卷铺盖走人”,但是欧盟却又缺乏强迫英国脱离的法律权力。

最好的“离婚场景”就是,英国将动用第五十条款,且最早可能会于周二(虽然可能性较低)卡梅伦与其它27位欧盟领导人会面之时,或者是由卡梅伦或其继任者在随后的官方信件中作出明确答复。

这样将会有一场为期2年的谈判,英国届时将有序脱离欧盟。理想情况下是,英国将分割欧盟预算和其它优先级业务的资产和负债,如将会评定英国的低位,或为英国和欧盟划定新的界线。

更为理想的情况是,英国和欧盟之间将制定一个新的密切的经济合作关系,可能是单独或与英国脱离欧盟之日起同时生效。潜在的脱欧协议需要获得27个欧盟成员国中的占人口总数65%的20的成员国的支持。新的英欧关系可能需要得到一致同意。

如果希望28个成员国一致同意英国脱欧,2年的时间或许非常紧迫,如果《里斯本条约》动用2年之后,并无任何协议达成,那么英国将简单的“净身出户”。

2、英国:“对不起,我们不是这个意思。”

英国正在经历政治危机,两个主要政党正在“内斗”,且苏格兰亲欧阵营威胁称,要么推翻脱欧公投,要么其“独立”。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本质上并没有和政府和议会完全“绑定”,在新一轮选举之后,可能就会被忽略掉。如果这样的话,欧盟将会和从前一样,但是在2月份欧盟给予英国的“优越待遇”将被取消掉。

3、英国:我们就是这个意思,但是不是在现在脱离。

脱欧运动人士一直怀疑《里斯本条约》两年期期限限制有效性,通常全球如此大的贸易协定需要5年及5年以上时间是常态,因此,预计在此之前,英国仍将是完整欧盟的一部分。

陷入无休止的谈判过程之中对于欧盟领导人来说“如噩梦般”。他们可能不会开展任何谈判,直到英国耗尽《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款的2年期限,英国虽然仍然留在欧盟,但是却不能分享“蛋糕”。理论上,英国和欧盟主要成员国将陷入无尽的对峙当中去。

4、英国:我们是这个意思,或者也不是这个意思。

《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款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欧盟官员坚持认为一旦启用第五十条款,开弓就无回头箭。然而,律师对此持有异议。一些英国专家认为脱欧请求可以撤回,其它布鲁塞尔的一些专家则表示,只有在全民同意的情况下,才可撤销。未来英国也许会发现:结束“离婚纠纷”最好的方法或许就是将“婚姻”维持下去。

5、英国:我们可以迅速“悔棋”吗?

英国和欧盟之间或许将协商出“准会员资格”或者是“特殊伙伴关系”,即降低英国和欧盟的要求标准。

6、英国:让我们更加“舒适”的留在欧盟。

英国可能会尝试加入欧洲经济区或欧洲自由贸易协会,加入像挪威、瑞士、冰岛与欧盟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这能够允许英国和欧盟“比翼双飞”,但是,英国政府必须说服那些脱欧阵营支持为欧盟预算以及移民问题做出贡献。

7、英国:我们为什么不能够“重新开始”呢?

遭受英国脱欧的重大冲击,英国和欧盟面临灾难性破坏,因此双方最终妥协,并在欧盟区创建一个包括英国在内新的联盟。

8、能够第二次幸运的加入欧盟吗?

许多投票支持脱欧的英国民众表示,如果脱欧之后,情况不尽人意,那么其可以再次加入欧盟。如果英国希望再次加入欧盟,将会面临长时间的程序化过程。

9、欧盟会为“英国”留一个“小位置”吗?

一些苏格兰人希望从英国独立出来,从而继续留在欧盟。早在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之时,苏格兰就曾表示其希望加入欧盟,并愿意“排队”等候。

10、英国“砰地一声”关上门。

英国一直拖延脱离欧盟,并对欧盟置之不理,欧盟和英国之间的针锋相对,欧洲地区政治动荡局势加剧。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