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耶伦缺席欧央行论坛 两大机构“英镑”头上动土

文 / 凯文 来源:中油网 2016-06-28 09:21

周二两大国际评级机构调降英国评级的行动令原本就在滴血的英镑更加“血流不止”。目前金融市场继续聚焦英国方面的动向,即将到来的欧盟峰会以及欧洲央行论坛将成为焦点,但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原本要出席欧洲央行论坛的美联储主席耶伦突然取消出席的计划,这令外界浮想联翩,猜测央行可能会采取干预行动。

耶伦取消出席欧洲央行论坛

美联储周一宣布,主席珍妮特·耶伦将不出席欧洲央行本周在葡萄牙辛特拉(Sintra)举行的论坛,但是没有解释她缺席的原因。

耶伦行程发生改变之际,全球金融市场仍沉浸在上周四英国公投脱离欧盟引发的震惊之中,英镑创纪录的跌幅进一步扩大,欧洲股市跌到了2月份以来最低点。

在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耶伦曾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重申公投可能对美国造成重大后果,称必要时会在公投后的参与紧急会议。

周末在瑞士巴塞尔出席了国际清算银行年度大会的耶伦原计划周三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及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共同参加一个小组讨论会。卡尼已在周日宣布取消该项行程。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欧洲央行论坛讲话。

美联储一位发言人说,耶伦不会按原计划在周三出席欧洲央行大会的政策论坛,她会在国际清算银行的会议之后返回华盛顿。国际清算银行的会议周日结束。

两大评级机构调降英国评级

英国经济地位周一遭遇进一步打击,标准普尔和惠誉这两家顶级评级机构同时调降该国的主权债信评级,认为上周的脱欧公投可能损及国内经济。

标普将英国“AAA”的最高信用评级下调两个级距至“AA”,理由是面临英国政策框架的可预测度、稳定性和有效程度下降的风险。降级也反映了外部融资条件出现显著恶化,以及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地区投票结果是“留欧”所带来的宪法问题。并警告称未来可能会继续下调。

标普在声明中称:“在我们看来,这样的公投结果是影响非常深远的事件,它会降低英国政策框架的可预测性、稳定性和有效性。”

标普警告称,苏格兰有可能举行新独立公投的前景也威胁到英国的宪制和经济的完整性。

标普还维持英国评级的负面展望,反映了“经济前景、财政和外部表现、英镑作为储备货币角色的风险,以及若再次发生苏格兰独立公投对英国宪制和经济完整性的风险。”

这是标普首次把一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连降两个级别。

英国AA+评级遭惠誉下调至AA,惠誉也表示可能将进一步调降评级。惠誉指出,公投退出欧盟将对英国经济、公共财政及政治延续性造成负面影响。随之而来的不确定性包括引发短期内GDP增速的急剧放缓。

惠誉将2016年实际GDP增速预估从此前估算的1.9%下调至1.6%,2017年和2018年预估从2%降至0.9%

两家评级机构实际上确认了市场对英国脱欧公投的看法。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