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增产的前兆?加拿大油砂生产恢复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6-28 09:07

加拿大油砂产出重地的热电联产发电量已经非常接近正常水平,意味着加拿大油砂生产可能即将完全恢复,这是增产的前兆?

据外媒报道,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热电联产电力发电量已经接近5月山火发生前的水平。分析师表示,热电联产电力发电容量提升是油砂生产企业增产的前兆。

阿尔伯塔当地能源咨询公司FirstEnergy Capital的分析师金(Martin King)表示:“热电联产电力发电量提升,意味着绝大多数设施都已经完全恢复或者即将恢复。”

由于热电联产厂所发的电用于供应油砂生产设备,以及加热油砂所用的蒸汽,因而对生产不可或缺。而根据该省电网公司Alberta Electric System Operator的数据,在多处发电厂提高输出后,麦克默里堡当地总发电量在上周四午后已经达到了1216兆瓦,较上周三早晨的989兆瓦有显著提高。

而1216兆瓦的数据距离正常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在5月1日当地发生山火前,麦克默里堡每日电力输出为1300兆瓦;而在5月17日时,电力输出一度跌至342兆瓦。

油砂产出方面,根据FirstEnergy的数据,截至上周三麦克默里堡产量依然比正常状态少约40万桶/日,即日产量约为180万桶,减产规模已经较5月中旬的120万桶大为缩减。这一数据包括在火灾发生前就已经停工进行检修的和火灾发生后被迫关闭的。据统计,5月1日至今产出日均下跌78万桶。

另外,油砂生产恢复还会利好当地的天然气。自油砂生产中断后,当地天然气需求暴跌了6-9亿立方英尺/日,这一度将当地基准价AECO打压至每千立方英尺不足0.5加元。

纽约咨询公司PIRA的经理Richard Redash表示:“油砂生产中消耗掉了阿尔伯塔当地无处储存的天然气,而整个加拿大西部都‘气’满为患。”

目前,在向美国出口提高(热浪造成了美国天然气短缺)和热电联产厂发电量提高,气价已经回到了2家园左右,预计需求有助于平抑加拿大已经装满91%库存容量的天然气过剩。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