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指标实战讲堂五:如何利用DMI指标判断原油价格走势!

文 / 凯文 来源:中油网 2016-06-27 15:13

DMI也是原油投资市场中分析原油价格走势的重要技术指标。DMI动向指标研究的是原油价格在涨跌过程中多空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对于判断原油价格有着重要意义。

DMI动量指标是原油价格分析中一个很重要的技术指标,每个原油投资者都必须要熟练掌握。DMI指标研究的是原油价格走势中多空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以此来判断原油价格的趋势变化。那么,原油投资者该如何利用DMI指标判断原油价格走势?

一、什么是DMI指标?

DMI动向指标(DirectionalMovementIndex),简称DMI,是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WellsWilder)所创造的,是一种中长期的技术分析方法。DMI指标是通过分析原油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原油价格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指标共有+DI、-DI、ADX、ADXR四条线,也是它的四个参数值,它分为多空指标(+DI、-DI)和趋向指标(ADX、ADXR)两组指标。

二、怎么利用DMI指标判断原油价格?

1.平均动向指标ADX的研判功能

ADX为动向值DX的平均数,而DX是根据+DI和-DI两数值的差和对比计算出来的百分比,因此,利用ADX指标将更有效地判断原油市场行情原油价格的发展趋势。

(1)判断行情趋势发展

当行情走势由盘整向下发展时,ADX值会不断递增。因此,当ADX值高于前一日时,可以判断当前市场行情仍维持原有的下降趋势,即原油价格将继续下跌,如果+DI和-DI同时减少,则表示当前的跌势将延续。

当原油市场行情走势进入横盘阶段时,ADX值会不断递减。因此,判断行情时,应结合原油价格走势(+DI和-DI)走势进行判断。

当原油市场行情走势由横盘向上发展时,ADX值会不断递增。因此,当ADX值高于前一日时,可以判断当前原油市场行情仍在维持原有的上升趋势,即原油价格将继续上涨,如果+DI和﹣DI同时增加,则表明当前上升趋势将十分强劲。

(2)判断行情是否转势

当ADX值在高点由升转跌时,预示原油市场行情即将反转。在涨势中的ADX在高点由升转跌,预示原油价格涨势即将告一段落;在跌势中的ADX值从高位回落,预示原油价格跌势可能停止。

(3)判断行情是否盘整

当原油市场行情在一定区域内小幅横盘盘整时,ADX值会出现递减情况。当ADX值降至20以下,且呈横向窄幅移动时,可以判断行情为牛皮盘整,上升或下跌趋势不明朗,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不可依据+DI和-DI的交叉信号来买卖.

2.上升指标+DI和下降指标-DI的研判功能

(1)当原油价格维持上升或下降行情时,+DI﹣和DI的交叉突破信号比较准确,但当原油价格维持盘整时,应将+DI和-DI交叉发出的买卖信号视为无效。

(2)当原油价格走势向下发展时,而同时+DI从上向下突破-DI时,表明市场上做空力量在加强,为卖出信号,如果ADX伴随上升,则预示原油价格跌势将加剧。

(3)当原油价格走势向上发展,而同时+DI从下方向上突破-DI时,表明市场上有新多买家进场,为买入信号,如果ADX伴随上升,则预示原油价格的涨势可能更强劲。

以上就是利用DMI指标判断原油价格走势的全部内容。在实际的技术分析过程中,原油投资者必须结合其他的技术指标如MACD、KDJ等综合分析,还有一些基本面的影响因素也是原油投资者必须要考虑的。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