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英国放下“屠刀” 油价恐遭中国“补刀”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6-27 16:15

英国风暴之下,油价一度重挫7%,如今,油价走势企稳,却恐遭中国“补刀”。

周一(6月27日)亚欧时段,国际油价一度跳水逾1%,随后拉升,因英国民众呼吁二次公投。国际油价走势趋于稳定,市场参与者较好地消化了英国公投退出欧盟的冲击,并认识到公投结果对于全球燃料需求影响不大。

英国退欧影响消退

上周五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落定,英国就此退出已经加入了43年的欧盟。英国脱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截至英国当地时间6月27日凌晨英国超过355万人签署请愿书,要求举行二次公投,签署请愿书人数还在继续增加。或在今日对油价产生进一步影响。

与此同时,油价企稳,有市场分析师称,英国退出欧盟对实货原油交易影响很小。

高盛认为,如果我们假定英国退欧致使其GDP下降2%,该水准为我们分析师预估的高端,那么英国石油日需求可能会减少1%或16000桶,相当于全球需求的0.016%。这样看来影响程度非常小。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就指出,油价在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承压。避险意愿走高使得国际油价在短期内可能难以回到每桶50美元的水平。虽然英国公投带来了利空影响,但有人认为英国公投结果对油价的影响将会在本周有所修正,因为英国原油需求量才不到全球的2%,不会对全球原油市场的供需产生太大影响。

中国神“补刀”

“短期来看,我们最担心的仍是油品供应过剩、中国需求、宏观经济前景和产出可能恢复,”摩根士丹利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中国炼厂已经向本已过剩的亚洲市场出售创纪录规模的汽油和柴油燃料,侵蚀了炼厂利润率并增加了库存。

因此分析师称,炼厂可能减产并限制原油订单,这有可能打压油价。

尽管如此,摩根士丹利补充称,“中期来看油市仍将趋于恢复平衡,除非经济衰退。”这意味着,随着过剩供应逐步缓解,油价或将保持稳定或上涨。

英国退欧风暴还未平静,中国又掀波澜,油价究竟何时真正崛起?市场亟待原油市场供需再恢复平衡,油价将真正获得上行动力。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