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比二次公投更重要!英国退欧又出新变数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6-27 16:01

周一,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发表退欧公投之后的首次讲话。他表示:

完全接受退欧的结果,虽然这一结果并非自己所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Article 50)不会被触发,直到英国新首相上任之后,新政府明确了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之后。“我不希望英国背弃欧洲或世界其他国家。”

讲话后,英镑对美元从1.340附近瞬间拉升至1.3445。

原油市场开始消化英国退欧消息,重新关注油市供需。油价午后开始回升,截至小编发稿,最高触及47.96美元。

奥斯本这一表态意味着英国速退欧盟可能性大大减弱。

鉴于卡梅伦在周五公投结果出炉当天宣布资辞,英国新首相人选最早要等到秋季公布。而下一次大选,最早也要到10月份才能开始。

奥斯本今日还称,英国经济将不得不做出调整,金融市场波动很可能继续。

他表示,未来不会一帆风顺,已经为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英国政府与欧洲、美国财长一直有联络。与卡尼在周末进行了例行接触,如有必要将拿出未来计划。

里斯本条约50条款

《里斯本条约》第50条(Article 50),是英国加入欧盟时双方达成的特别条款。它给予英国速退欧盟的选项。

一旦英国政府提出触发第50条,欧洲理事会将在2年时间内和英国就“脱欧”后关系变动达成协议,并提交欧洲议会批准。

理论上讲,触发第50条对欧盟有利,对英国不利。因为英国速退不会导致行其他欧盟国家仿效,但是可能会急剧冲击英国金融中心地位。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分析称,

如果英国在较短时间内开启退欧程度,那么对于英镑而言,将是长期的一蹶不振。但是对于欧元和瑞郎而言,可能是先跌后涨的格局。

如果英国悬而不决,但是在德法的努力下,加快处理欧洲所面临的问题,从而欧洲一体化进程可能加速。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