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论退欧“后遗症”:被抑制的石油需求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6-27 15:32

英国,最终还是“脱欧派”胜利了。英国退欧,避险情绪骤升,国际油价暴跌不止,盘中一度重挫7%。英国退欧之后究竟是好还是坏?英国脱欧将深远抑制石油市场需求。

今年年初,虽然国际油价延续去年颓势继续低位徘徊,不过此后由于供给端收紧及美元走弱,油价一路震荡上行,原油价格一度自今年早些时候的12年低位已上涨逾90%,5月下旬多次重返50美元整数关口。然而,5月以来随着复产消息的出现,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再次涌现,油价出现回落。

在英国退欧公投前期,国际油价更是随民调结果等消息面变化不断震荡。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来看,一个多月以来,原油期货净多头头寸不断出现下降。

国际能源署今日表示,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结果对全球原油供应和需求的基本面没有影响。

不过多位专家表示,此次英国脱欧对原油市场的需求端或将造成更深远的影响,因为此次事件或将拖累世界经济复苏步伐,抑制英国乃至全球对于原油等大宗商品的需求。

分析师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在给英国政治经济带来重大冲击的同时,也会对欧盟发展、全球格局产生复杂深远的影响。对英国来说,欧盟占英国贸易总额的一半以上,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5%。退出欧盟带来的不确定性,会冲击市场信心,导致投资下滑、消费减少、需求萎缩。

英国脱欧会影响伦敦金融中心地位。伦敦承载了74%的欧盟外汇交易、40%的全球欧元交易,管理85%的欧盟对冲基金资产以及一半的欧盟存款保险,而脱欧所产生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准入受限等可能削弱其金融中心地位。此外,脱欧将继续拖累英镑汇率走低。

此外,还有分析师指出,英国脱欧料将推升英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英国作为一个石油净进口国,那么将拖累其对原油的需求。站在全球角度来看,公投结果推高市场的不确定性,或将负面影响消费者和企业领导层的信心,这将压低全球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

此前,国际油市的供给端方面,国际能源署(IEA)6月14日发布的月度报告称,庞大的库存压力将抑制油价上涨,这与1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月度石油报告的观点一致。

如今,英国脱欧事件将压低油价,而长期,国际能源格局供应板块北美、中东、中亚、拉美、俄罗斯石油供给强劲,而欧洲、中国需求减缓,国际油价将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处于较低的价格。

+1 7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