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退欧风波挥之不去 原油期货价格续跌逾1%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6-27 11:32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6月27日)亚市盘初下跌超过1%,因围绕英国退欧的担忧萦绕不去。上周五(6月24日)由于英国公投的结果为退欧,引发了避险情绪高涨,令风险资产原油盘中曾一度下跌近7%,之后剧烈震荡,最终跌幅缩减至5%。

周一美国原油期货(WTI)下跌1%,报每桶47.16美元,稍早曾触及46.92美元日低;布伦特原油期货亦下跌0.85%,报每桶48.01美元,稍早曾触及47.78美元日低。

英国上周五公布的公投结果显示,“退欧”阵营以51.9%-48.1%意外获胜,英国随即宣布退欧,并迫使英国首相卡梅伦辞职,给二战后欧洲统一进程带来最严重打击。

英镑/美元周一亚洲盘初继续下跌逾2%,美元指数上涨0.6%至96关口上方,对油价构成压力,投资者对于英国脱欧后将是什么局面毫无头绪。

贸易数据显示,在上周五英国公投脱欧导致油市大跌之前,押注夏季汽油需求上升的对冲基金上周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多仓。

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高级合伙人Dominick Chirichella称,“这是个历史性事件,其影响不会很快就过去。但尽管如此,后市不会像现在这样动荡,没有迹象显示全球金融市场会像2008年那样崩跌,英国不会垮掉,欧盟也不会很快分崩离析。”

不过,也有部分分析师称油市可能面对进一步压力。北欧斯安银行(SEB)大宗商品首席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油价在英国退欧发生后还未触及底部,下行目标恐指向45美元/桶甚至更低。”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也发表近似观点称,“伴随着避险意愿走高,油价短期内可能难以回到每桶50美元。”

此外,据美国油服贝克休斯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七座,为四周内第一周减少。此前美国原油钻井数量已连续3周上升,此次原油数量的削减结束了前期持续上涨趋势,为油价提供部分支撑。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中俄在上周六(6月25日)签署一系列能源协议,加强两国经济联系。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