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指标实战讲堂四:炒原油中KDJ指标的原理与实战运用!

文 / 凯文 来源:中油网 2016-06-24 14:52

1.KDJ指标的原理

随机指标KDJ是以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为基本数据进行计算,得出的K值、D值和J值分别在指标的坐标上形成的一个点,连接无数个这样的点位,就形成一个完整的、能反映价格波动趋势的KDJ指标。它主要是利用价格波动的真实波幅来反映价格走势的强弱和超买超卖现象,在价格尚未上升或下降之前发出买卖信号的一种技术工具。它在设计过程中主要是研究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融合了动量观念、强弱指标和移动平均线的一些优点,因此,能够比较迅速、快捷、直观地研判行情。由于KDJ线本质上是一个随机波动的观念,故其对于掌握中短期行情走势比较准确。

2.计算方法

KDJ的计算比较复杂,首先要计算周期(n日、n周等)的RSV值,即未成熟随机指标值,然后再计算K值、D值、J值等。以日KDJ数值的计算为例,其计算公式为

n日RSV=(Cn-Ln)÷(Hn-Ln)×100

公式中,Cn为第n日收盘价;Ln为n日内的最低价;Hn为n日内的最高价。

其次,计算K值与D值:

当日K值=2/3×前一日K值+1/3×当日RSV

当日D值=2/3×前一日D值+1/3×当日K值

若无前一日K 值与D值,则可分别用50来代替。

J值=3*当日K值-2*当日D值

以9日为周期的KD线为例,即未成熟随机值,计算公式为

9日RSV=(C-L9)÷(H9-L9)×100

公式中,C为第9日的收盘价;L9为9日内的最低价;H9为9日内的最高价。

K值=2/3×第8日K值+1/3×第9日RSV

D值=2/3×第8日D值+1/3×第9日K值

J值=3*第9日K值-2*第9日D值

3.使用技巧

1.K与D值永远介于0到100之间。D大于70时,行情呈现超买现象。D小于30时,行情呈现超卖现象。

2.上涨趋势中,K值小于D值,K线向上突破D线时,为买进信号。下跌趋势中,K大于D,K线向下跌破D线时,为卖出信号。

3.KD指标不仅能反映出市场的超买超卖程度,还能通过交叉突破发出买卖信号。

4.KD指标不适于发行量小、交易不活跃的股票,但是KD指标对大盘和热门大盘股有极高准确性。

5.当随机指标与股价出现背离时,一般为转势的信号。

6.K值和D值上升或者下跌的速度减弱,倾斜度趋于平缓是短期转势的预警信号。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