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汪橙橙:退欧敲定英国独立 黄金白银原油市场大暴动

文 / 凯文 来源:中油网 2016-06-24 16:34

一场举世瞩目的公投,英国人宣布正式脱离欧盟

这是一件关注国家命运的大事,即使英国暴雨也不能阻止英国人民投票的步伐。根据目前的投票显示,英国脱欧已成定局。今天是英国的“独立日”!英国将不再保留维持了43年的欧盟会员国身份,首相卡梅伦的大位恐将不保。

英国独立了!引发全球市场大暴动,各种影响排山倒海般来袭

在金融市场一体化背景下,市场情绪会病毒式传染,英国退欧已成事实,全球市场上演一场狂风暴雨的巨变。

今日黄金、英镑的波澜壮阔行情也可以佐证,退欧的后续影响将会持续发酵,并不是简单的区域性事件。

全球市场动荡不安,英镑延续了早上的跌势,从今天的最高点跌幅达1700点至1.330附近。

中国市场行情,人民币暴跌700点,相当于贬值1%;A股午后开盘直线下跌,威信wmc713暴跌2.93%,险守2800点关口,黄金板块领涨两市,涨近5%。

再看韩国市场,韩元和韩股双双重挫。韩元兑美元一度下跌2.6%,势将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韩股下跌4.7%,将成2011年年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于此同时,各大期指盘前均暴跌。日经指数大跌6.3%,恒生指数跌4.3%,美国标普指数跌3.4%,欧洲英国FTSE 100指数则暴跌7.2%。黄金,国债和日元暴涨,全球市场进入避险模式。

相信全球央行不会坐视不管,应该有预案,不必过度恐慌。

英国退欧对大类资产有何影响?

退欧引发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下滑,整体利好美元、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利空股票、新兴市场货币、原油等风险资产,由于脱欧短期内两败俱伤,利空英镑、欧元。

英国退欧对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影响?

全球资产巨震,风险偏好下滑,流动性趋紧,各国央行以宽松为主,紧缩都将推迟,各国央行应该已经为此做好流动性准备与应急安排。

美联储来看,加息年内大概率缺席;日央行来看,避险情绪推升日元走强,日央行或直接干预汇市抑制日元走强,7月大概率加码宽松;欧央行来看,宽松之路难回头,深陷泥潭。

英国退欧对全球原油价格有何影响?

油价可还安好?美元升值,退欧经济冲击造成全球需求下滑,避险情绪爆棚,导致原油价格下行压力较大。

相煎何太急!英国脱欧成真,双方两败俱伤?

欧盟一体化的真谛是流动,包括资本服务的跨境流动、商品贸易往来以及人力资本的自由流动:

资本流动来看,英国净对外直投中,欧盟占据五分之一的位置,相应的,欧盟对外投资中,15%投向了英国;商品贸易来看,英国对欧盟贸易逆差占其总逆差50%;为信wmc713人力资本的流动来看,非英欧盟就业人口在英国整体就业人口的占比逐年提高,目前已经高达6.8%。退欧对双方都有巨大损伤。

这场退欧战争对英国有何影响?英国难以独善其身

1、无法享受欧盟“单一市场”福利:资本、商品、人力的流动障碍增加,且各项替代协议短期内都无法立即达成,对于经济增长形成明显的阻力。

2、冲击其全球金融中心低位:金融业贡献英国GDP近10%,V心wmc713伦敦市场外汇交易量占全球40%左右,全球离岸中心债券存量中伦敦占比约60%,一旦退欧,很多设立在伦敦的金融机构就要搬回欧洲,对金融业打击巨大。

3、英国劳动力市场受到冲击,房价下跌,经济或陷入衰退。

公投的另一个战场,我们为中国股市捏把汗

分析称,英国退欧最大动静在英国之外,人民币是亚洲最大受害者。作为高增长的新兴经济体,中国的货币向来就缺乏避险功能。如今英国正式退出欧盟了,避险货币如美元得到追捧,人民币的相对贬值被放大。

一月份的让人闻风丧胆的“汇股双杀”就造成了A股单月内下跌了22.65%,市值蒸发12万亿。有投资者担心,汇市若出现大规模波动,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

英国掀起脱欧之战,真相在这!

第一、欧盟作为一个联合组织,不再是经济上的自由贸易区,反而它对成员国的干预越来越多。

比如说欧洲的A国,如果执行30%的税率,而B国税率仅5%,这样A国人口和资本显然会向B国流动。但如果欧洲走向统一,则A、B两国都必须执行30%的税率。这样似乎两国之间就平等了。

欧盟还试图把治下各国组成一个贸易保护主义的坚固牢笼,管制和防止欧洲地区的人民与其他国家、地区人民的自由贸易。那些多如牛毛、匪夷所思的行政法令已经令英国很多满意了。

第二、欧元制度存在缺陷,容易造成货币的滥发,最后的结果是那些人民较勤奋的国家比如德国的人民,要替希腊人那种毫无节制的福利买单。凭什么?就凭我们是一个欧盟。

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拉选票,一些政客肆无忌惮大搞福利。如果出现财政赤字,大不了借助欧洲央行凭空造钱的法子来缓解本国赤字。

言外之意,英国要退欧,并不是斤斤计较于一点鸡毛蒜皮的利益,而是对整个欧盟的机制和体制表示不满。这种束缚让骄傲的英国人实在难以接受,处处受人管制的感觉不好受。

英国脱欧成真,形式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英国脱欧的动作之大,惊动了整个欧洲,结果也将影响世界。但是热闹的背后,对所谓的民主一事是否浮于形式主义而无解决实质问题的意义?

公投最大的弊端在于,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民众的“公投热”成为政客们达成私利的棋子。假若通过这次公投,欧债、难民等危机依然得不到缓解,那么这样的公投就失去了民主的真义。

英国经历的公投次数不多,但也够惊心动魄的。2014年9月,苏格兰就差点离开英联合王国的怀抱,结果相当靠近,55%反对独立、45%支持独立,苏格兰最终没有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公投也就是一次零和游戏,永远只有“YES”or “NO”两种选择,如今英国改写了一个历史,投票宣布退出欧盟,做出了属于自己的历史性选择。

某种程度上,公投的意义不在于英国独立了,而在于通过公投把问题简单化,没有暗箱操作的情况下,多数人的意见被倾听与尊重。哪怕做出了错误的决定,这也是英国人共同的选择!

【版权声明】 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8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