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悬崖式跳水! “退欧”领跑 原油期货暴跌逾5%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6-24 11:58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五(6月24日)亚市盘中扩大跌幅逾5%,因目前英国脱欧公投的计票结果显示,退欧阵营正处在领先位置,令全球避险情绪迅速升温,欧美股市期货重挫。

周五美国原油期货下跌5%,报每桶47.61美元,最低触及47.4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75%,报每桶48.47美元,最低触及48.31美元。

截止目前为止,英国382个计票区已统计246个,统计的总票数近两千万,支持脱欧的票数已过千万;实时脱欧支持率为51%,留欧支持率为49%

当前大宗商品市场和其它金融市场在英国公投前都焦虑不安,最终的公投结果将在北京时间下午02:00揭晓。

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高级合伙人Dominick Chirichella称。“如果结果是留欧,全球市场将不会有大的反应,脱欧将给全球风险资产价值构成最大风险,因为这不是市场目前预期的结果。”

Energy Aspects指出,“部分担忧有些夸张,但退欧会导致油价大跌,从目前47-53美元的区间跌至略高于40美元的水准。”

法国兴业银行石油分析师Mike Wittner预计,“英国倘若决议脱欧,在市场由避险情绪而非基本面因素驱动下,油价将挫跌约5%。”

摩根士丹利指出,英国脱欧将引发更大的油价下行风险,其效应更甚于公投结果为留欧所引发的上行风险。有监于英国脱欧可能对油价造成的冲击,短期内油价可能受到以下三种面向的影响:1)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减缓,将直接对需求面造成冲击。2)投资人寻求避险。3)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走强。

同时,该行还称,英国脱欧对英国及北海石油的供给面,也可能造成一些影响。

不过,英国石油公司(BP Plc)首席执行官Bob Dudley周四(6月23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表示,中国、北美和欧洲石油需求增长将有助于促进全球原油市场今年实现均衡。

Dudley称,“全球供需局面最近迈向更加均衡的状况,我们预计这个趋势将持续到下半年,到年底,每日供需状况可能达到平衡。”他认为,随着库存下降,油价到年底可能达到每桶50美元,明年达到50-60美元。

沙特能源部长周四在沙特电视台接受采访时称,油价已开始反弹,供求接近平衡。

全球聚焦英国退欧公投,英伦三岛命运的决定性时刻来了!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