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成品油指的是什么油?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6-23 17:05

成品油指的是什么油?指其汽油、煤油、柴油以及其他我们不熟悉的油品,但是这些油品一定是根据国产品质量标准,具有相同用途的乙醇汽油和生物柴油等替代燃料。

当然了,成品油现在非常受欢迎,因为它是用量最大的轻质石油产品之一,是引擎的一种重要燃料。

根据制造过程可分为直馏汽油、热裂化汽油、催化裂化汽油、重整汽油、焦化汽油、叠合汽油、加氢裂化汽油、裂解汽油和烷基化汽油、合成汽油等。

成品油用途:成品油的用途有比较多,中油网小编在这说几个大家日常都经常见到的品种。

汽油:消耗量最大的品种。汽油的沸点范围为30~205°C,密度为0.70~0.78克/立方厘米,商品汽油按该油在汽缸中燃烧时抗爆震燃烧性能的优劣区分,标记为辛烷值70、80、90或更高。标号逾大,性能逾好,一般都用在汽车、摩托车、快艇、直升飞机、农林用飞机的燃料。

煤油:沸点范围为180~310℃主要供照明、生活炊事用。要求火焰平稳、光亮而不冒黑烟,各地产量不大。

柴油:沸点范围有180~370℃和350~410℃两类。对石油及其加工产品,习惯上对沸点或沸点范围低的称为轻,相反称为重。故上述前者称为轻柴油,后者称为重柴油。商品柴油按凝固点分级,如10、0、-10、-20等,表示适用的环境温度,柴油广泛用于使用柴油内燃机的车辆(包含火车)、船舰以及柴油锅炉。由于高速柴油机(汽车用)比汽油机省油,柴油需求量增长速度大于汽油,一些小型汽车也改用柴油。燃料油:用作锅炉、轮船及工业炉的燃料。商品燃料油用粘度大小区分不同牌号。石油沥青:主要供道路、建筑用。

总之,油品的种类很多,但是他们的特点还真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因为这个“家庭”实在是太大了。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