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里约州深陷财政危机 政府紧急拨款助阵奥运会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6-22 10:48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年夏季奥运会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目前距离该届奥运会仅剩一个半月时间,但是里约州却面临财政恶化的危机。

巴西代理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周二(6月21日)批准由巴西联邦政府向深陷财政困难中的里约州紧急转移拨付29亿巴西雷亚尔(约合8.49亿美元,或56亿人民币),以确保即将在8月初开幕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能够顺利举行。

此前,由于财政状况恶化,里约州在上周宣布进入“公共财政紧急状态”,并因此削减了部分重要领域,如教育、医疗和警务方面的支出。而总统府发布的公报指出,这笔紧急资金将被用于保障8-9月间里约奥运会和里约残奥会的顺利举办。但根据总统府联络官员所透露的消息,里约州当地政府将有权自由支配这笔紧急拨款资金的使用。

而除了安保工作需要尤其增加资金投入外,里约州政府当前面临的最紧迫的任务是力争在8月5日奥运会开幕之前开通一条通往主要体育场馆的15公里长的地铁延伸线。按当前工程进度,这条地铁新线将最早也要到8月1日才能开通,这离5日奥运会开幕已经是迫在眉睫。而官员称,地铁项目仍有10以雷亚尔的资金缺口。

而里约奥运会的实体门票也已经在周一(6月20日)向公众正式发售。至今为止,奥运赛事门票仍只卖出70%,低于预定的时间节点不表,而残奥会的出票率就更加惨不忍睹。巴西当地经济政治局势的恶化,臭名昭著的治安状况,以及肆虐的寨卡病毒疫情,和该国相对远离欧亚大陆主流国家地理位置,都令海外观众前往现场观赛的兴趣下降。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