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美联储会议> 会议回顾

美联储6月声明: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6-20 15:47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政策声明,如市场预计,维持去年12月加息后的利率不变,并全面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美联储6月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其声明称,即使就业市场活动放缓,经济活动看来也“已经回升”。美联储小幅下调了今年GDP增速预期,从3月时的2.2%降至2%;下调了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达到2%。美联储上调了今年通胀预期,从1.2%增至1.4%。本次会议上各项数据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美国经济无法承受太高的利率。

美联储官员全面下调未来加息次数预期。

他们预计2017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达到1.625%,这意味着预计明年加息三次,而3月会议时的预测为加息四次。官员们预计2018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达到2.375%,远低于3月会议时的3%。对于更长期的利率预测,官员们认为联邦基金利率会位于3%水平,3月时为3.25%。

美联储6月的政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市场希望从经济预期以及点阵图中寻求更多线索来解读联储下一步的计划。

美联储主席耶伦:英国退欧是维持利率不变的原因之一 7月加息仍有可能

之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新闻会上表示,目前生产力增速仍面临许多不确定性,某些因素仍在影响着低利率,低利率将会持续一段时期,并坦承英国退欧是维持利率不变的原因之一,最新的经济预期以下修为主,并未排除7月加息的可能性。但市场人士预测,年内仅加息一次的概率甚至不到50%,美联储对政策效果和经济前景已“接近投降”。

高盛也表示,联储官员对加息更谨慎,耶伦比预计的还偏鸽派,加息暂停期可能持续更久。

耶伦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市场交易情况表明,美联储7月加息的概率已降至7.7%,9月降至23.6%,11月加息的概率为25.2%,而12月的概率则为39.5%。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美联储按兵不动,并下调未来加息次数预期,表明经济持续萎靡,通胀处于低位,这迫使美联储官员们重新思考应以多快的速度加息。尽管美联储官员们的利率预测并非一成不变,但它反映了官员们看法的变化,美联储利率正常化的恢复过程比他们此前预计的要长。

Hilsenrath指出,美联储虽然未完全放弃7月加息的可能,但从声明和经济数据预测看,经济数据需要快速好转、市场显示出足够韧性,他们才会在7月行动。

+1 8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