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普京要来拯救暴跌的油价?靠嘴硬吗?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6-17 16:54

周五(6月17日)原油价格虽首次反弹,但幅度较小总体仍收跌,而据外媒报道,普京要来拯救暴跌的油价?

周四,俄罗斯财政部长谢鲁阿诺夫(Anton Siluanov)表示,俄罗斯可能开始动用其国家福利基金,以帮助填补明年的预算缺口。

俄罗斯自2003年起将石油出口超额收入积累起来建立政府稳定基金,并于2008年将其拆分为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储备基金用于补贴财政开支和偿还国家外债,国家福利基金则主要用于补贴养老金。

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的规模约为730亿美元,其中包括在银行和基础设施项目的长期投资,而此类资金不太可能被用于填补赤字。由于国际油价下跌和西方制裁导致其石油出口收入锐减,俄罗斯过去一年被迫动用储备基金来填补预算赤字,导致该基金的规模迅速萎缩。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会国际专家委员会及国际投资界代表会面时称,俄罗斯经济已经度过了衰退期,进入上升通道的条件已经建立。

据普京介绍,“经济已经适应了新环境”。“而且,因为实施了灵活的国家货币政策,它还获得了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普京指出,俄罗斯不会对资本流动施加限制。他表示:

“尽管存在客观困难,我们也没有对资本流动施加限制。我想强调的是,我们也不打算这样做”。

普京称投资新兴市场有良好的机遇,俄罗斯能够与外国企业家落实联合项目。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会晤外国投资商时表示:

“我们看到投资新兴市场有良好机遇。我们这里有很多储备,我们可以一起落实各方都有兴趣的项目。”

此外,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就算美国页岩油可能满血复活,俄罗斯和沙特这两大原油出口国在一起合作影响市场也毫无意义。不过,诺瓦克并没有嘴上说的那么乐观。

根据委内瑞拉石油部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诺瓦克周三曾与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皮诺(Eulogio Del Pino)会面,讨论冻产的可能性,为形势可能的恶化未雨绸缪,其中包括之前委内瑞拉“产出联动系统”的提议。

此外,诺瓦克预测2016年的平均油价将稍低于50美元每桶。预测结果是根据各油企领导与市场参与者于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透露的数据得出的。他说:

“年底的油价将在50到60美元每桶的水平上,全年平均油价将稍低于50美元,因为年初的价格较低。”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