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大选:奥巴马猛批特朗普“没上位就想当老大”?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6-15 10:42

周三(6月15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发生枪击案件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言论颇有抨击奥巴马与希拉里之嫌,随后报道称,奥巴马回应猛批特朗普违背美国价值观。

奥兰多枪击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就敢不敢提“极端伊斯兰”叫板奥巴马与希拉里,并重申应当暂时禁止穆斯林入境,还提出应当禁止来自有恐怖主义历史地区者移民美国;周二,特朗普直指奥巴马“宣称认清了我们的敌人,却依然对其给予厚待,而苛待我们自己——我们美国人。”

奥巴马抨击特朗普周二(6月14日)的提议“背叛”美国价值观,并且呼吁共和党取消特朗普的竞选提名。奥巴马指责特朗普禁止穆斯林的提议,认为这正中恐怖组织下怀,会令反恐更难实施。

奥巴马认为,特朗普对奥兰多枪击事件的评论暗示“整个宗教组织都与暴力有染”,这将“为伊斯兰国宣称‘西方仇视穆斯林’说法火上浇油”。不仅如此,奥巴马还质问,“共和党官员真的同意特朗普的说辞吗?”

至于特朗普与共和党官员提出的“奥巴马在讲话中闭口不提极端伊斯兰”,奥巴马回应:“改变对于恐怖威胁的描述并不能令其烟消云散。”

特朗普认为奥巴马这一回应“不够强硬,不够高明,或者早有异心。”

奥兰多枪击事件已经成为了总统竞选的核心推动力之一。在多数选举中,对于参选者而言,与其党内高层的争执以及被指责为种族主义者,都会是灾难性的打击。出人意料的是,特朗普却因此受益。

奥兰多枪击事件之后,针对特朗普进一步禁止穆斯林的提议,共和党议长Paul Ryan评论特朗普关于穆斯林的提议“并不符合美国利益”。

周二(6月14日)Ryan称,自己并不认同禁止穆斯林符合美国利益,也不认为这符合美国的原则,应当与极端穆斯林而非所有穆斯林宣战,穆斯林是我们的盟友。

共和党参议员、可能的副总统人选Bob Corker称,自己对特朗普的言论非常失望,并表示,从周一的发言来看,特朗普“不是可以带领美国渡过难关的人”。

特朗普之前宣称有意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已经引发轩然大波,关于奥兰多枪击事件,共和党内部再次产生分歧。

Ryan认为,特朗普关于法官Gonzalo Curiel的论调是“教科书般的种族主义”,然而,他声称将继续支持特朗普。

上周,参议员共和党领袖Mitch McConnell表示自己仍可能撤销特朗普的提名,“我已公开表明特朗普改变方向是多么必要,我希望看到这一幕发生。”

在特朗普禁止穆斯林言论引致激烈批评之后,特朗普团队的高级顾问Paul Manafort上个月曾表示,特朗普已经开始调整自己立场了。

希拉里认为特朗普的评论“不体面”,而且“不尊重死伤者”。

希拉里在周一的演讲中,赞扬了乔治布什在911之后关于穆斯林的讲话。民主党的战略家认为希拉里将因其表现出的冷静、反思特质,以及将人们在危机之前凝聚起来的能力获益。

前白宫发言人、共和党参选者Newt Gingrich在周二表示,针对反美活动,议会需要成立全新的委员会。此前,该委员会主要用于审查纳粹支持者,以寻查有意进行恐怖袭击的美国公民。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