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枪击案:奥巴马与特朗普的强硬态度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6-13 09:52

周一(6月13日)据外媒报道,周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遭遇有史以来最大枪击案,造成50人死亡,而外媒报道称,ISIS对枪击案声称负责,而美国大选临近,或有利于特朗普强硬观点。

周日(6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发生一起重大枪击案件,一名男子手持突击步枪冲入一家夜总会向人群扫射,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伤。

美国警方以及联邦调查局迅速介入调查,目前并没有查出此次攻击与有组织的恐怖袭击有关,但此次枪击案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美国历史同类型案件之最,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之为恐怖与仇恨的行动。

此次枪击案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案件的发生引发了美国关于枪支管理办法的激烈争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事后发表声明,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奥巴马表示,将亲自跟进调查进程,并要求联邦政府对枪击事件的调查予以一切可能的帮助。

从美国大选将近的情况来看,如果枪击事件最终被查明与伊斯兰恐怖主义以及种族主义有关的话,对于海外态度强硬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来说可能会是一个推动。

特朗普在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控制国内移民方面都有强硬到接近极端的态度,同时他还多次表示将限制穆斯林在美国的影响。如果此次枪击案被证实与伊斯兰极端主义有关,那么对伊斯兰的厌恶情绪可能让很多中间派转而支持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

枪击案在美国时间周日发生,周一美国股市预计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但目前由于此次事件相关情报并不完整,究竟周一事态会如何发展目前还很难判断。

根据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推文,枪手在屠杀受害者时大喊伊斯兰教礼拜短语ANLA-AHM-AKBAR(意为“真主至大”)。

特朗普还在Twitter上质疑领导层无效率,并表示自己曾呼吁就抵御恐怖组织下达禁令。去年特朗普曾公开呼吁,在美国国会议员能搞清事态前,下达完全彻底的禁令,禁止所有穆斯林前往美国。

奥兰多是美国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枪击发生时这家位于市中心的夜总会挤满了人,约有350人在这里庆祝同性恋尊严周(gay pride week)。当时在夜总会的人描述场景十分恐怖,一名幸存者称他躲在一辆汽车下面并给一名受伤的陌生人包扎。

在骚乱中有53人受伤。本案是美国史上死亡人数最惨重的单一枪击事件,超过2007年维吉尼亚科技大学校园枪击案的32人。

奥巴马总统在白宫的演说中称:“就我们所知的,本案已足以称为是恐怖攻击行为,是憎恨行为,身为美国人,我们在悲伤和愤怒中团结一起,坚决守护我们的人民。”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