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大选:特朗普的副手榜单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6-03 10:54

  在拿到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并成为党内竞争中唯一剩下的候选人后,唐纳德·特朗普的下一个重要议题是如何在7月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弥合党内分歧、取得党内建制派的支持。考虑到初选期间特朗普与共和党传统价值观的冲突,这并不容易,而任命一位合适的竞选搭档或许有助于改善这种关系。

  关于这名副手的人选,美国媒体进行了各种猜测和追逐。参议会外交事务主席、田纳西州参议员Bob Corker被发现5月23日与特朗普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会面,会是他吗?特朗普说新泽西州州长“Chris Christie没有被排除在外”,会是他吗?特朗普说前议长金里奇“绝对”在榜单上,会是他吗?Jeff Sessions,第一个背书特朗普的共和党参议员,会是他吗?

  特朗普曾公开提及遴选这名搭档的标准:首先,这名副手不会一个商人。特朗普曾说自己就是最优秀的商人,他不想将两个政治门外汉绑在一起;其次,候选人最好曾经是当选官员,这样说明他已经接受过媒体、选民和政府部门的资历审核;再次,候选人最好政治经验丰富,和“国会里的人是朋友”,这样能够帮助他在成为总统后与国会沟通。

  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候选人很难。特朗普有明显的弱点,因“在美墨边境建长城”而得罪了拉美裔,因辱骂新闻女主播、反对妇女堕胎权力得罪了大量女性选民。在共和党内,建制派给特朗普贴上的标签有“不诚实”、“危险”、“蛊惑人心”、“种族歧视者”。

  特朗普曾在4月份对媒体表示他心仪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卡西奇或者鲁比奥作为他的副手,但这三个人无一例外都让他碰了一鼻子灰。《slate》杂志的作者Josh Voorhees评论道,明知道前面有冰山,谁还敢登上这艘“特朗普号”?

  特朗普谨慎地表示他不会早于7月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宣布结果,不过目前搜索范围已经缩短到5-6个候选人。

  共和党策略专家、华盛顿特区萨维政治咨询公司创始人Nino Saviano对《财经》记者表示,选择副手的一般标准是他/她能在意识形态或者选民结构上对总统提名者形成战略性的补充。对特朗普来说,这个原则意味着他会考虑以下三点中的全部或至少其中一个因素:第一,他自己是华盛顿政治的门外汉,因此他要找一个深谙其道的人;第二,他在一些议题上自由主义立场鲜明,他得找一个保守主义特征鲜明的人来平衡;第三,找一个能在俄亥俄和佛罗里达这样的摇摆州定乾坤的人。

  特朗普似乎并没有兴趣劝说那些和他没有交集的选民。他的竞选主管、竞选团队的二号人物Paul Manafort对《赫芬顿邮报》强调说,特朗普不会也不必对任何事情让步,尽管面对那些指责,“他可能不会选择女性或者少数族裔候选人作为竞选伙伴。”

  彼此示好的人里面,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表现最突出。一位熟悉内里关系的消息人士对保守派杂志《National Review》表示,金里奇每天要给特朗普,和他竞选团队里的重量级人物Paul Manafort和Corey Lewandowski发数封邮件,内容涉及从评价与特朗普交恶的Fox新闻女主播Megyn Kelly到特朗普公布的他心目中最高法院法官人选,到如何攻击桑德斯的支持者。特朗普据说还挺重视金里奇的意见。

  一位竞选助理对《National Review》表示,他刚入职就被告知金里奇参与了所有主要的政策制定,以至于这位助理在撰写报告或者进行研究时,除了会查看特朗普说了什么,还会查看金里奇说了什么。

  199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Bob Dole在接受CNN采访时也为金里奇背书:特朗普需要一个人帮他游走于国会,明白外交、国内和经济政策,金里奇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由于猛烈批评伊拉克战争和保罗·瑞恩对医改的建议,金里奇在共和党内不受待见,但是却与特朗普不谋而合。

  Nino Saviano分析说,就年龄和他在社会议题上所持的极端观点来说,金里奇对特朗普是一个可靠的伙伴;但是,选他的结果是你会看见两个白人很艰难地接近政治核心层、女性选民和一些少数族裔。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