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供应中断又来了?石油巨头原油设备遭袭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5-27 10:53

石油巨头雪弗龙原油设备于周四再遭“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武装袭击,已为本月第三次。因武装组织的连续袭击,尼原油日产量从220万桶下降至140万桶,对油价是重大支撑。

武装组织“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The Niger Delta Avenger, NDA)周四对雪佛龙在当地设施的新一轮袭击宣布负责,称这是雪佛龙为其不听从该组织的警告而付出的代价。

“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通过其在推特的的账号确认,该组织对艾斯卡佛斯油库的电力输送主线进行了攻击。该组织在推文中表示:

“我们警告过雪佛龙,但是他们置若罔闻。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刚刚炸毁了艾斯卡佛斯油库的电力输送主线,”

该组织在推文中提到的警告,是指5月12日其对雪佛龙公司发布的不要修复其在本月早些时候炸毁的原油管线、并于月底前离开当地的推特推文。“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宣称,其是在为保护当地环境和为当地人分享收益而奋斗。

“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随后声称,艾斯卡佛斯油库因雪佛龙公司的修复作业而完全停摆。另外,在本次攻击之后,“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警告称,直到该组织的要求被充分满足前,会对此处设施的修复作业进行攻击。

这已经是“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在本月进行的第三次武装袭击。目前,雪佛龙公司在尼日利亚所有陆上开采业务因此全都终止。随着三角洲武装冲突升级,一连串油企遭袭事件已导致尼日利亚产油量跌至20年低点。

根据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国营原油公司领导人卡其库(Emmanuel Ibe Kachikwu)的数据,该组织的袭击造成尼日利亚的原油日产量从220万桶下降至140万桶。尼日利亚经济受此冲击,已经接近全面崩溃。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