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50美元上蹿下跳 耶伦女王来“捣蛋”?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5-27 10:26

国际油价如愿以偿拿下50美元大关,但来不及高兴便失守。原油库存大减表现再惊艳也不敌供应过剩,油价50美元大关上蹿下跳。眼下,市场焦急地等待今晚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耶伦女王是否也来“捣蛋”?

油价50美元上蹿下跳

隔夜,布伦特原油最高升至50.51美元,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水平,后回落,收盘时下跌0.15美元,报每桶49.59美元。美国原油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9.48美元,盘中触及50.21美元的去年10月初以来最高。

分析师称,油价攀升至每桶50美元之上可能刺激生产商,特别是美国页岩油开采商恢复已停滞的产能,这将增加供应,激发新一轮抛售。

油价上攻的新一轮催化剂是美国原油库存的下降,美国产出下降,以及尼日利亚等地的供应中断等,供应中断事件导致全球原油日产量减少近400万桶。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署(EIA)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20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20万桶至5.371亿桶,创七周来最大单周降幅。

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于6月2日在维也纳召开原油会议,这也令油市受到进一步支撑。

然而,油价近期的上涨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摩擦意味着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但供应过剩卷土重来,油价承压下行。石油经纪巨头PVM总裁David Hufton预计更为影响油价的风险将出现在欧佩克大会后,届时沙特会增产来满足其国内的夏季需求,同时拉响与伊朗和伊拉克的原油市场份额争夺战。

全球紧盯耶伦讲话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北京时间周六01:15在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举办的一个活动中发言。涉及主席耶伦的任何讲话都值得关注,投资者将聚此次演讲是否会对近期多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做出回应。

这次演讲为耶伦提供了一次机会,可以明确决策层的意图。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基调强硬,以及数位决策者的言论均暗示加息即将到来。

美联储官员周四和本周稍早的讲话支持6月或7月加息的押注。关键要看耶伦的看法是否也跟他们一样,以及加息的必要条件是否在6月已经满足、因而无需等到7月。

5月18日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称6月可能加息以来,决策层加强了对市场的吹风。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表示,今年加息两道三次仍大体恰当,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则直言“6月份加息的理由很强”。

此前,美联储发布鹰派纪要以及联储官员频发鹰派言论,美联储加息升温,美元走强,油价承压。而近日美元经过一连串美国重磅数据的洗礼终于回调,美指的走低无疑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更具吸引力,支撑油价一举破50美元大关。

今晚,耶伦女王驾到,一旦发表鹰派言论,6月息预期升温,美元多头将获得支撑,美元走强将重挫油价,反之,油价将获助力或将再突破50美元大关。

此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还应该关注晚间贝克休斯钻井平台数据给油价带来的指引。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