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如果美联储加息 黄金会暴跌吗?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5-27 10:29

今年黄金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有趣的一年。在今年年初,黄金价格暴涨,因为担心中国的经济和市场状况。然而,最近,我们看到国际现货黄金持续下跌,因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压。

今天,我们将讨论美联储的利率与黄金价格有关的问题,为什么投资者担心加息,如果确实如此,六月的加息会对金价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美联储的利率与黄金价格有什么样的关系?

乍一看,似乎美联储的利率和黄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主题。虽然在许多方面可能是这样的情况,非常重要的是你要了解黄金和美国联邦储备局之间的关系。

黄金,像大多数商品一样,是以美元定价。因此,黄金的价值可以因为美元价值的大幅波动而出现波动,通过变动的价值的美元。这样理解相对比较简单。实际情况是,当美元价值增加时,在美国以外的国家,黄金变得更加昂贵。更高的成本导致世界各地对黄金的需求下降,导致价格下降。反过来,当美元价值下降,黄金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变得不那么贵了。较低的成本导致全球需求的增加,因此,黄金价格上涨。这就是美联储的利率所起的作用。

自从黄金本位制被废弃以来,货币的价值已基本上被脱离开黄金而转向利率。从本质上讲,当利率高的时候,对货币的需求上升,导致货币价值上升。当利率下降,对货币的需求下降,导致货币价值下降。因此,如果美联储确实提高了利率,它将从根本上增加美元的价值,这对黄金来说是不好的。

为什么投资者担心六月份加息?

早在去年十二月,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提高了利率。然而,这并不是他们唯一做的事情。他们发布了一个重要的公告。美联储表示,将在2016年内增加2至4次利率。今年初,经济状况根本不支持加息。然而,最近的通胀数据显示,四月的消费价格增长比过去三年中的任何一个月里都快。这可能会给联邦储备局提供按计划提高利率的理由。

如果美联储提高了利率,将会发生什么?

如果美联储决定提高利率,它肯定将增加美元的价值。结果是,我们很可能会看到黄金价格的下跌。然而这个下降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现实情况是,全球经济状况令人担心,市场情况也不好。因此,投资者全年一直都在涌向黄金,以保证他们的资金安全。虽然美联储可能会提高利率,但不会改变全球经济和市场状况引起关注的事实。因此,虽然我们可能会看到短期下降的趋势,但我仍然认为2016年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