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终破50大关:成也美元败也美元?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5-27 09:35

周四(5月26日),市场迎来美国重磅数据的考验,日内原油市场的表现惊艳,油价终于站上多头期盼已久的50美元/桶心理关口。

一连串美国重磅数据的洗礼 美元回调油价终破50大关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万,降至26.8万。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为27.5万。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飙升5.1%,至116.3点,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创下自2006年2月以来新高,升幅远超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8%。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增长3.4%,增幅远超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交通运输设备的强劲需求,特别是商用飞机订单飙升了65%。但扣除飞机和国防设备后,核心资本货物订单下降0.8%,至624亿美元,连续三个月下降,创5年新低。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市场关注。鲍威尔表示,加息可能很快就会到来,但疲软的生产率数据将使加息幅度受到限制。

尽管日内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以及耐用品订单整体上表现靓丽,但是核心订单表现不佳,美元指数承压跌破95关口至94.94,为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随后受强劲的成屋销售以及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讲话提振,美元指数温和回升。

美指的走低无疑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更具吸引力,支撑油价一举破50美元大关。

不过有分析认为,随着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升温,再加上官员的“煽风点火”,以及投行的一致看好,美元短期内恐将重拾上行势头。

美指一旦再度走强,无疑对油价强力施压。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人士纷纷警告称,全球原油供应基本面依然严峻,且突破50美元/桶水平之后许多油企恐将增加钻井活动,油价恐将重新面临下滑压力。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