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美联储高官再放鹰:经济若改善 近期加息是合适的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5-27 09:24

上周,美联储4月纪要显示,若未来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通胀水平逐步升至美联储的目标值,美联储可能在6月会议上加息。

FOMC投票委员之一、美联储理事Jerome Powell周四表示,近期就开始加息是合适的。他并称如果数据显示经济改善,他支持渐进加息。

Powell表示,希望看到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能够显著提高,伴随油价回升以及美元走弱有助于帮助美联储实现2%的通胀目标,预计美国经济会朝着最大的就业增长和稳定的价格水平发展。

Powell称:“如果即将得到的数据继续支持这些预期,我认为逐渐提高美联储基金利率是合适的,根据即将产生的数据以及不断加大的风险,下一次加息可能很快就会开始。”

就英国退欧问题,Powell表示,并不认为英国退欧会造成大范围蔓延,英国退欧让美联储有理由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而该事件可能会冲击到英国本身和欧盟的经济增长。他并称,美联储关注美国国内目标,但不能忽视海外因素。

此外,他还表示潜在经济增速和中性利率处于低位或使人重新考虑通胀目标,调整美联储通胀目标的代价高昂。

Powell此次讲话前,美联储各个官员已经频频发出鹰派声明。

上周日,FOMC今年的另一位投票委员、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则表示,美联储接近行动的开端,他表示:“我希望对未来的数据保持敏感,但是我会说四月纪要的大多数条件,现在似乎已经基本接近满足。”罗森格伦一向是偏鸽派的美联储官员,此番发言也令《巴伦周刊》咋舌直称就连最鸽派的Eric Rosengren此次也“鸽转鹰”了。

而自从四月纪要发布以后,联邦利率基金期货也显示市场对美联储在今夏加息的预期提高了。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为27%,7月加息的概率为56%,而9月加息的概率已经达到64%。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