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50美元破而未稳 OPEC会议再添变数?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5-27 09:24

周四(5月26日),国际油价周四七个月来首次触及每桶50美元关口,并未站稳该价位后走软,全日收跌,投资者担心油价强劲上涨可能鼓励产量增加,从而加重全球供应过剩局势。

布伦特原油最高升至50.51美元,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水平,后回落,收盘时下跌0.15美元,报每桶49.59美元。美国原油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9.48美元,盘中触及50.21美元的去年10月初以来最高。

分析师称,油价攀升至每桶50美元之上可能刺激生产商,特别是美国页岩油开采商恢复已停滞的产能,这将增加供应,激发新一轮抛售。

加拿大油砂地区野火、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能源业遭暴力袭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经济几乎崩溃等原因,令近期全球原油日产量减少近400万桶,激发了对原油期货的狂热买兴。

布伦特和美国原油从年初冬天触及的12年低位反弹了近90%,在2014年中在每桶100美元之上交易以来油价崩跌,目前已经收复了一半跌幅。

投资者将关注下个月2日OPEC会议,寻找增产迹象。石油经纪巨头PVM总裁David Hufton预计更为影响油价的风险将出现在欧佩克大会后,届时沙特会增产来满足其国内的夏季需求,同时拉响与伊朗和伊拉克的原油市场份额争夺战。

Citi Futures和OTC Clearing的能源期货专家Tim Evans表示,“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会降低OPEC成员国在6月2日维也纳会上削减产量的意愿。相反的,油价上涨可能会鼓励OPEC提高产量。”

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说道,“油价回到每桶50美元是件大事。这表明市场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已经回升,油价与其此前触及的低点相比上涨了近一倍。短期内原油价格可能将面临上行压力。不过技术性动能指标表明,原油价格的上涨走势已经开始变得疲劳,每桶50美元代表着一个重大的心理障碍。”

Colin Cieszynski补充道,“油价的回升一直都建立在两个因素之上:需求改善和美国产量下降。但在某个点上,油价可能将触及一个促使美国原油生产商停止削减产量的水平,使其有能力恢复此前关闭的生产。”

中国需求方面,近一个月满载原油的油轮陆续驶往青岛港,导致该港出现严重的船舶压港现象;山东地炼对进口原油的大量采购,导致青岛港油轮暴增;分析认为,未来地方炼厂原油进口量有望达全国的1/4,该港油轮往返的繁荣景象或成常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