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供剩忧虑重燃 原油期货终止步50大关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5-27 11:25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五(5月27日)亚洲早盘进一步下跌,在每桶50美元关口处遭遇阻力,因投资者担心油价强劲上涨可能鼓励产量重新增加,从而加重全球供应过剩局势。

周五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59%,报每桶49.19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62%,报每桶49.86美元。周四(5月26日)油价在约七个月来首次升逾50美元,因加拿大油砂地区发生野火、利比亚和西非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使每日原油产量减少400万桶,激发了对原油期货的狂热买兴。此外,需求增加及美元走软帮助支撑了油价。

布伦特和美国原油从年初冬天触及的12年低位反弹了近90%,在2014年中在每桶100美元之上交易以来油价崩跌,目前已经收复了一半跌幅。

然而,分析师称,油价攀升至每桶50美元之上可能刺激生产商,特别是美国页岩油开采商恢复已停滞的产能,这将增加供应,激发新一轮抛售。

澳新银行周五在报告中称,“供应趋紧推动美国原油和布兰特原油期货升越每桶50美元,但毫无意外在该关键水准遭遇强阻力,然后回落。”

技术分析师周四表示,未来三至五周,油价上行面临障碍,布伦特原油在每桶52美元附近面临明显阻力。

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称,“从当前的风险/回报比率看,不利于在目前价位建立新多头头寸。”他认为布兰特原油可能跌至47.5美元。

眼下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五稍晚在一次活动上的讲话,欲从中寻找美联储何时升息的进一步线索。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多位官员已经呼吁推进利率正常化,6月升息的可能性目前约为34%,上周时仅为4%。

此外,下周四(6月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召开石油会议,投资者料从中寻找产油国增产的迹象。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计划向亚洲客户提供更多原油,这显示在沙特与其他主要产油国竞争市场份额之际,并未计划削减产量。

交易商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沙特一些油田的维护减少了石油供应,近期完成了维护计划,因此将增加石油供应。沙特很快将在扩大后的Shaybah油田增加阿拉伯特轻质油的产量。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