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布伦特原油期货突破50大关 为去年11月来首次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5-26 11:40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5月26日)亚洲时段盘中一举突破每桶50美元大关,最高触及50.10美元,因最新美国EIA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因进口下降。与此同时,美国原油期货亦跟随上涨,距离50美元仅差一步之遥。

周四布伦特原油上涨0.66%,报每桶50.0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5%,报每桶49.81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5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减420万桶,至5.371亿桶,创七周来最大单周降幅,因原油进口下降和炼厂削减产出。同时,上周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204.3万桶,预估为减少11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28.4万桶,预估为减少110万桶;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64.9万桶。

此外,美国股市隔夜上涨亦提振油价,美股道琼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及Nasdaq指数周三均收高。不过,由于美元指数正徘徊在近八周高位附近,油价涨势受到抑制。

原油多头最近几周一直期望油价能升至50美元或之上,此前由于加拿大油砂地区野火、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经济几乎崩溃、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能源业遭暴力袭击等原因,全球原油流动每日减少近400万桶。

悉尼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Ric Spooner表示,“涨势再持续一下并不令人意外,油价很有可能突破每桶50美元。”

Tyche Capital Advisors原油交易员和投资组合经理Tariq Zahir称,“尽管我们的确感觉升势可以再进一步试探50美元的心理关口,但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利多因素,特别是对加拿大野火预计带来的影响。”

OPEC六月石油大会临近!

眼下距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周四(6月2日)的石油大会仅不到一周的时间,但分析师人士认为,伊朗和沙特分歧依旧很深,OPEC下周的会议恐难达成产量协议

一名中东主要产油国的代表表示,“我认为OPEC不会作出任何决定,市场正在复苏,因供应中断且需求回升。”

在西方制裁取消不到六个月内,伊朗原油出口量就接近重新恢复正常,出乎意料地顺利增加向市场的供应。加拿大和尼日利亚供应中断,让伊朗获益。

但OPEC消息人士和代表们表示,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政治紧张情势升温之际,这种进展对在下周OEPC会议上修复对话几无帮助,更不用说协助达成产量协议了。

今年稍早,伊朗拒绝加入通过冻结产量来提振油价的提议,但暗示一旦产量恢复程度足够,则未来可能参加这种行动。OPEC上次在12月举行的会议取消了产量目标,现在没有供应限制。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数据,伊朗产出已经达到因核计画受制裁前的水准,但德黑兰当局则称还没有达到该水平。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