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石油行业

大摩:美元开涨 近期风险重点转向原油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5-25 09:37

摩根士丹利周二(5月24日)撰文指出,预计自此之后美元涨势将继续延续下去,但可能会在消极风险环境在展开,表明DXY相对于美联储的更为广义的美元指数失去动力。风险厌恶情绪使得日元、欧元和瑞郎需求稳固,而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版块可能进一步缓和。与此同时,由于多数发达市场通胀预期低迷,风险偏好与相对较高的实际利率恐将展开斗争。值得注意的例外是美元,最近其名义利率有所上升。

该行分析师们指出,我们近期风险重点转向原油,其与美元以及铜等其他大宗商品的逆相关性出现分化。非商业性原油期货持仓愈发看多,当前一些指标甚至超过了2015年5月的水平,当时原油价格交投于65美元/桶上方。我们仍做空对原油价格走势敏感的加元和卢布。

通货膨胀不仅仅是关于原油。尽管原油价格已自1月低点上涨73%,但通胀预期继续下滑,突显出通货紧缩的风险,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通缩风险加剧。以澳洲联储为例,史蒂文斯主席日内表示,尽管澳洲通货膨胀下滑,但没有必要修改联储的通胀目标,表明部分低通胀是受增长疲弱影响,这令我们进一步看空澳元。

总的来说,油价上涨是受供应中断所推动,而非需求改善。供应推动的原油价格上涨并不有利于风险偏好也不支持长期通胀预期。而需求驱动的油价上涨将会支持风险和通胀预期。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