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一张图揭示为何油价上涨而你总赚不到钱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5-25 10:38

周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自五个交易日来首次录得上涨,美油更是冲上49美元大关,因交易员们正在押注近期原油供应中断将会导致美国原油库存出现下降。油价虽然上涨,为何你总是赚不到钱呢?

美国投资咨询公司One Riv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彼得斯(Eric Peters)近日为迷途的投资者解答了一个被提及频率极高的问题:管理着大笔资金的你,为何没在油价重挫波动性飙升时,抓住随后的这一大波反弹行情?说说你为何没赚到什么钱的原因。

彼得斯指出,原油是一种波动率为60%的投资产品,如果你的基金组合波动率目标设定在在10%,那么在这个组合里你应该持有多少原油?“充其量拿出15%的资金来交易”。这意味着投资者实际投入的资金并不会很多。他进一步指出:

“所以,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在这波波动率达70%以上的油价反弹中,你锁定了50%,那么最好情况下你的总投资收益率是7.5%。”

然而,就算有人亲口说其基金组合波动率目标设定在在10%,但真正这么做的人寥寥无几,也没人会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因此,实际上投资者最好的情况可能是在这波史无前例的油价反弹中仅仅抓住2.5%的回报率。

正如下面这张图表所描绘的那样,下图显示原油波动率指数(Oil Volatility Index)已经从高位下挫到40上下,这意味着,在风险调整的基础上,它的吸引力仅仅增加了一点点。

CBOE原油波动率指数追踪原油期权隐含波动性,俗称为原油市场的恐慌指数。该指数代表着市场对未来30天的原油市场波动率的预期。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油价越高对投资者越有吸引力,尤其是那些在油价位于25美元/桶(彼时原油的波动率为80%)时敬而远之的投资者。当投资者认为油价只会更低时,行情突然大反弹令人始料未及。目前,CBOE原油波动率指数报38.93。

自1月以来原油价格的上行趋势并未受到破坏,尽管期间出现部分回调,但上行的趋势依旧强劲。此外,彭博预期美国至5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库欣地区库存减少40万桶,对油价产生支撑作用。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