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如果美联储买黄金 金价将涨多少倍?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5-24 12:01

黄金今年年初的大涨引起了许多投资者的注意,甚至包括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央行——美联储。如果美国经济再次衰退,美联储将考虑买入黄金来提振经济。

据Mad Hedge Fund Trader的John Thomas透露,他在与美联储一名高级官员聊天时得知美联储确有此计划。

Thomas认为,如果美联储在利率接近零的情况下陷入经济衰退,那么央行将丧失对经济的控制力,所有的工具都将显得无效和无力。这个时候大规模购买黄金或将不得不成为央行的选择。

央行大规模购买黄金主要通过拉动资产价格上涨,进而带动经济。这一原理与2009年-2014年采用的量化宽松(QE)正常相同。

在大萧条时期,美国就是通过这种方法来拯救经济的。当时,罗斯福总统出台了6102号令,禁止私人持有黄金,公众不得不将黄金以20.67美元/盎司的价格卖给财政部。

此后在1934年,罗斯福又敦促国会通过了黄金储备法案,规定黄金价格为35美元/盎司,这样政府所持有的黄金一下子增值了69.32%。加上采用其他的措施,美国政府的黄金储备从40亿美元猛增至120亿美元。

由于当时美国仍实行金本位制,金价大涨直接导致美元贬值超过50%,也引发了通货膨胀。

政府将这些收集来的资金提供给基础设施项目,最终拯救了经济。罗斯福新政后的三年里,GDP暴涨48%,通胀超过2%,失业率降至18%以下,股价飙涨了80%。

回到眼前,目前的宏观环境与当时很像,可以想象美联储采取同样的措施不难理解。不过美联储不会采用上次那样的强制手段,而更可能是在实物黄金市场进行操作,就像过去五年在国债市场那样。如果这样的话,金价很可能会涨到当前价格的很多倍。

与当年一样,美联储会将买入的黄金,加上藏在诺克斯堡军用仓库的4176公吨黄金(价值2000亿美元)都投入到上万亿美元的基建项目以拉动经济增长。

这听起来很像天方夜谭,但是想想现在的负利率吧,仅仅两年前人们还认为这绝无可能。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