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品种> 石油企业

加拿大救火工作取得进展 但大部分油企仍处于停工状态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5-20 14:14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北部麦克默里堡地区的救火工作周四(5月19日)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因风向改变使得野火远离居民区和油砂设施,但当地大部分油企仍处于停工状态。

目前加拿大野火的过火面积从周三(5月18日)的48.3万公顷上升至50.5万公顷(120万英亩),周四野火烧到毗邻的萨斯喀彻温省境内。

麦克默里堡地区自五月初起遭到野火威胁,当地政府紧急疏散了数万名当地居民,野火在上周逐渐远离麦克默里堡地区,部分当地油企已经准备重新开工。但就在本周一晚间(5月16日),死灰复燃的野火再次烧毁了麦克默里堡北部的数个油砂田工人宿舍,政府不得不再次紧急疏散了附近约8000名石油工人。

阿尔伯塔消防部门负责人Chad Morrison表示,“气温下降和降雨将有助于控制火情,过火面积相当于去年整个防火季的总和。”

本周被疏散的8000名石油工人部分南下前往McMurray堡地区,但大部分工人被迫北上。他们在5月初被迫撤离之后刚刚在上周返回驻地并开始准备重新开工,而新的野火让他们不得不再次撤离。

阿省野火已经造成加拿大最主要的原油生产地损失了每天约120万桶的产量。这个数量相当于加拿大原油出口的四分之一。仅过去两周就对加拿大GDP造成了10亿加元的损失。如果野火继续蔓延,那么预计对当地以及整个加拿大的经济打击将会更加严重。

Morrison周三表示,此前野火可能延烧到Suncor以及Syncrude等公司的油砂开采设施区域,但目前这样的威胁已经解除。

不过,据贸易商周四消息称,由于本月初以来的不可抗力,Syncrude公司已经告知客户,在5月前不会有任何原油出口。Syncrude发言人Will Gibson称,“目前公司已经停产,且不知道未来何时恢复。”

帝国石油公司(Imperial Oil)周四恢复了旗下未受火灾影响的Kearl工作区的部分运营。该公司称,全部复工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包括安全和空气质量等。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