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价格走势要与美元说分手?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5-19 09:24

本周焦点的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终于在凌晨公布了公布,这让美联储6月加息成为了可能。不过摩根士丹利撰文称,原油走势与美元相分离。

美联储公布4月会议纪要显示,虽然决策者就未来是否有足够的数据为6月升息提供理据表达了多种观点,但如果经济形势允许,6月加息是有可能的。

其中几位决策者认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目前基本平衡;其它多位委员则认为风险偏下档。

部分决策者对金融市场可能没有准确评估6月升息几率表示担忧,强调美联储清晰沟通将如何对未来出炉的数据作出响应至关重要。

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数据继续与第二季度GDP反弹,就业市场条件改善以及通胀持续回升的趋势一致,6月加息或将是合适的。

摩根士丹利周三(5月18日)撰文指出,近期原油走势与美元及风险资产相分离。我们注意到,铜与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与能源市场之间出现裂痕。我们曾强调,工业原材料对美元走势起着重要作用。工业原材料价格的演变犹如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这一细分市场的持续下跌再次释放出中国经济已经放缓的警告。与此同时,原油市场受到供应情况所驱动。

原油油市场和风险市场的相关性开始打破,具体原因如下:

首先,油价上涨可能会提升美国的物价压力,进而说服美联储升息。

其次,工业类产品价格下跌表明,全球需求不如此前预计的那么好。美国利率上升再加上全球经济活动低迷不太可能使得股市继续令人惊艳。

大摩指出,我行的外汇投资组合依然呈风险看跌结构,强调看空新兴市场/商品,美元、日元甚至欧元则作为货币资产。

一旦原油价格走势与美元相分离,那么加不加息都对油市影响甚微。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