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警惕唤醒黄金熊市的这两个因素!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5-18 16:29

美联储会议纪要进入倒计时,在耶伦等态度不明、6月加息前景未定的前提下,黄金市场被迫保持冷静,其中国际金价震荡于1280美元下方。黄金熊市已终结?

周三(5月18日)黄金市场则继续上下波动,在几度涨破1280美元/盎司的水平后有所回落,重新回到1270美元/盎司上方附近。

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近期发布报告指出,其对黄金市场抱有信心。该行认为贵金属市场的低点都已经被触及,“熊市已进入冬眠状态。”

不过该行还表示:“虽然西方的黄金投资需求今年表现强劲,但中东、印度和亚洲市场的实物需则表现平淡。”

一名贵金属策略师表示:“美国的基金对黄金的配置在今年都有所增加。”这被认为对黄金市场是很重要的,金价被和差不多250万亿的全球财富拉上关系,而不仅仅是每年1500到2000亿美元的金饰、金币和金条需求相关。

针对于各大机构的看法,综合黄金走势来看,不难发现,黄金熊市进入冬眠状态这个说法并不为过。

不过近期需要警惕的是,中东、印度和亚洲市场的实物需则表现平淡。其中最为严重的无疑是印度市场。作为传统的两大实物黄金需求大国之一,印度黄金需求方面低迷的话,无疑将拖累黄金价格。

另一方面则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尽管耶伦态度不明,6月加息前景未定,但货币政策正常化是美联储的既定目标,因此判断美联储年内一定会加息是不为过的,这无疑成了悬在黄金头上的一把刀。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