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重磅!美联储4月FOMC会议纪要前瞻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5-18 10:39

市场备受瞩目的美联储4月26-2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市场希望从会议纪要中获取关于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暗示,以下为中油网小编对4月FOMC纪要的前瞻。

美国地方联储主席“鹰歌嘹亮”,今年至少加息两次或是有必要的

隔夜,美国的两位地区联储行长表示,由于经济继续扩张,通胀速度上升,今年至少加息两次或许是有必要的。两人的讲话打击了美联储下月会推迟行动的预期。

“目前我的假设是两次,也有可能是三次,”亚特兰大联储行长Dennis Lockhart周二在Politico于华盛顿主办的活动上表示。和他一起出席活动的旧金山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说:“渐进意味着今年加息两到三次。”

经济学家怎么看?

彭博社援引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称,“4月的FOMC会议声明试图平衡6月加息的可能性,他们没有准备好说想在6月行动,但他们觉得市场对6月行动的预期过低。”

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Dean Maki认为,会议纪要将揭示有关风险评估更多的信息。对于第一季度经济的明显放缓是否会持续下去,以及传递强烈的加息信号是否会引发市场波动,美联储可能存在很多分歧。

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美联储官员在4月会议时对国内经济前景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经济增长如何陷入困境,还是增长疲软不会持续下去,鉴于在一定程度都存在不确定性,这令他们不太可能采取行动。”

兴业银行驻纽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美国的情况正常,也不会引发任何紧迫感。我不认为6月会有所行动。市场也不这么认为。”

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公布在即,或为下两次会议加息前景提供些许线索。

美联储是会在全球不确定性犹存之际决定加息,还是会在美国经济前景改善之际再次决定按兵不动?本周美联储或将给出更多线索。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4月26-27日会议的纪要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上周多名地区联储主席都曾表示,美联储在6月或7月有所行动均是有可能的,不过无论是美联储主席耶伦还是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Stanley Fischer)近期都未曾发表过公开言论。耶伦将于5月27日在哈佛大学演讲,费舍尔定于本周四在纽约讲话。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下两次会议上加息的几率都不超过20%。不过,从会议纪要或许能看出,有多少决策委员是倾向于加息的,又有多少委员希望谨慎行动。此外,会议纪要还可能揭示美联储内部关于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风险的争议。

全球经济前景

FOMC 4月26-27日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不过在政策声明中所提及的风险因素中去除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同时指出美国经济喜忧参半。4月份的会议没有会后新闻发布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去年12月份实行了将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行动之后,迄今一直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0.25%-0.5%不变。官员在3月份时预测他们今年会升息两次,不过投资者的预期只有一次。

投资者有所疑虑原因之一在于美国今年迄今的经济数据表现好坏不一,消费支出时好时坏,不过就业增长一直保持稳定。金融市场波动依旧,特别是今年前三个月,全球经济增速预估也被下调。

通货膨胀

美国生活成本4月份涨幅创下三年以来最大,显示通胀水平或正朝着美联储的目标上升。

劳工统计局周二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物价当月环比上涨0.4%,为2013年2月份以来最大涨幅,3月份涨幅仅有0.1%。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0.2%,符合市场预估中值。

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于6月14-15日举行,仅比英国退欧公投(6月23日)提早一个多星期。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