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程紫容:利比亚或将击垮油价 原油多头还能猖狂多久?

文 / 凯文 来源:中油网 2016-05-17 09:51

国际油价周一(5月16日)盘中跳升至6个月高位,主要因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中断以及长期大空头高盛的态度转变,不过美国库欣库存继续上升依然为油市敲响了警钟,致使油价的上涨空间受限。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47.8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49.47美元/桶。

近期市场预计全球石油供应过剩即将停止,这助推油价在上个月上涨近20%,但是油市再平衡存在一个重大风险——利比亚。

阿布扎比投资局的全球研究主管、BP前首席经济学家鲁尔(ChristofRühl)表示,利比亚因遭受IS袭击,以及反对派政府试图控制自然资源,该国石油产量大幅下滑超过四分之一至150万桶/天。然而,随着冲突的解决,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很快可能翻倍,重燃市场对供给过剩的担忧。

鲁尔上周在伦敦举行的“普氏原油峰会”(PlattsCrudeOilSummit)上表示:“可能会有大量原油涌回市场。虽然不是现在,但当下的大规模中断是可以修复的……对于油市的真正风险在于大规模产量回归,最大的闲置产能在沙特,而最大的中断在利比亚。”

然而,影响利比亚石油生产的除东西部敌对政府外,还有ISIS对关键生产设施的袭击,这些事件已经导致产量严重下降。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最新数据,该国四月份的产量是36万桶/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万桶/日。IEA称,五月份的产量可能更低,可能只有20万桶/日左右,因为敌对政府冲突升级、哈里加港口(MarsaEl-Hariga)出口中断且库存受限。IEA在报告中称:“但利比亚可能会令人意外,因为它有能力将产量提升一倍至70万桶/日。”

程紫容认为,虽然最近加拿大大火和尼日利亚爆炸导致的原油供应骤减,甚至令高盛惊呼供过于求已经“逆转”。不过紫容依然认为油价长期熊市格局并未改变。因为一旦政府平息冲突,利比亚就有能力将产量翻倍,那么供过于求的局面会再次打开。

而据最新消息称,利比亚东部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在维也纳和谈中已经与西部阵营达成一致,同意恢复哈里加港的石油出口,这将有利于提振利比亚石油产出。

另外,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驻香港分析师傅永量周一(5月16日)表示,随着国内电动汽车增长,中国汽油需求可能在2027年见顶。

傅永量称,“电力供应过剩、石油自给率下降,使得中国青睐电动车甚于汽油车。”

他还指出,“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加快,可能促使全球电动汽车总量到2030年扩大至8.72亿辆,占所有汽车的60%。这将导致石油需求从2027年起转为下降。”

那么,综合种种,你觉得油市的疯狂反弹还能猖狂多久呢?

原油技术面分析及策略

市场上多空消息争相出来,昨日也在上周五长期横盘整理之后选择向上突破,不过昨日的突破还是多亏了尼日利亚,所以近期我们也要多关注尼日利亚这边恢复情况,但就目前状况来看,想快速恢复,紫容觉得也不太实际,所以尼日利亚为近期油价上涨提供了支撑。回到技术层面来讲,从日线上来看走势5连阳,MA5日均线上穿MA10日均线形成金叉,附图MACD快慢线粘合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KDJ指标上行,K值和J值进入超买区,从4小时来看K线呈多头排列,布林带张口向上运行于中轨上方,附图MACD快慢线形成金叉上行,红色动能柱放量,KDJ指标进入超买区平稳运行。紫容综合来看,今日策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1、2270一线多单进场,止损2240,目标2300-2320.

2、2340一线空单进场,止损2370,目标2310-2290.

【版权声明】 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