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揭秘:黄金价格为什么涨不上去?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5-16 14:09

在经历了此前连续两周的下跌后,黄金市场后市走向开始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上周五金价虽然有所回升,但仍然受到日内美国零售数据的打压,不过金价总算维持住127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

对黄金投资者而言,这是一个坏消息——黄金的交易价格区间可能保持不变。换言之,做好迎接更多沮丧的准备。黄金价格已经连续第三季度困在每盎司1200美元至1300美元区间之内。而最近一次黄金期货合约价格跳出这个区间是在2月10日。

这个价格区间注定持续下去的原因是——情绪状况还没有好到足以支持价格持续回升的水平。正如我们最近几周看到的那样,不利情绪的一个后果是每一次大幅回升都无法持续到下一个交易日。

现在指出这点并非放马后炮之举。就在这一价格区间开始持续的一周后,情绪开始不利黄金,而金价波动将很大。

这一波动性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表现得尤为明显。5月6日,最近黄金期货合约价格曾上涨22美元至每盎司1294美元。然而这并非超越心理上关键价格水平——每盎司1300美元的新一轮回升的开始,当天金价又回落了27美元。

为了更客观地看待目前的黄金市场情绪,可以考虑参考短期黄金随势操作者的推荐的黄金市场暴露水平的平均值。这一平均值是赫伯特黄金通讯情绪指数的基础。

不妙的是,本月初的这个平均水平飙升至数月来的最高位。事实上,为了展现更高的赫伯特黄金通讯情绪指数,这张图表的日期应该追溯回2012年10月,或者三年半之前。

在逆势分析师们看来,这一看涨行情并非一个好迹象。这意味着黄金随势操作者迫切地想要转为看涨。典型模式是——如果不是彻底看跌,重要回升至少要在市场普遍持怀疑态度时才会开始。

这样的怀疑态度去年12月必定存在过,当时金价大约为每盎司1050美元。之后赫伯特黄金通讯情绪指数跌至负36.7%,比当月初该指数曾达到的高位低了近100个百分点。之后两个月,每盎司金价涨了近200美元。

逆势分析告诉我们不要期待未来几周出现相似的情况,除非随势操作者们比现在更加怀疑。

据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对本周金价走势看法分歧较大,此前连续三周看涨,为2月中以来最长看涨周期。在接受调查的21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8人看涨(38%),8人看空(38%),5人看平(24%)。

本周市场将迎来4月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美联储对加息的态度将继续影响黄金市场。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