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狼来了?最新美联储加息时间表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5-16 10:56

5月12日美联储三位高官同时讲话惊动了市场(成功地改变市场预期),他们在经济表现迟缓和市场怀疑情绪的背景下坚守年内加息多次的计划,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

波士顿联储行长Rosengren: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高于市场预期

Rosengren5月12日在一份讲稿中表示,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增长力度“太悲观”,美联储取消政策宽松的可能性要高于当前市场的预期。近期的经济数据提供了继续实施渐进加息的理由,若决策层过长时间按兵不动,商业不动产市场存在泡沫滋生的风险。

如果后续的数据继续与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及通胀升向目标的趋势相一致,美联储应该为逐渐实现利率正常化做好准备。

注:Rosengren今年在FOMC拥有投票权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大家不希望美联储跟不上步伐

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sther George5月12日在新墨西哥州Albuquerque发表演讲后回答听众提问,决策者们都在关注欧洲,而她本人则对“负利率持非常怀疑的态度。”不明白这些政策的益处在哪里,认为美国不应该考虑负利率的问题。

谈美联储下次加息时机:大家不希望美联储跟不上步伐,然后要更快地进行调整。

注:George自2011年起担任堪萨斯城联储行长;4月她曾第二度对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持异议,主张加息25个基点;2013年曾7次持异议,担心宽松政策造成未来风险

美联储Mester:支持对通胀预期设定“误差区间”

克里夫兰联储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在德国Reichenau岛讲话的演讲稿,她支持FOMC对通胀 预期设定“某种误差区间”的想法,“我们所能采取的最好的措施”就是认识到“预测存在不确定性”。

这一举措将让公众认识到预测面临的风险,提醒决策者“我们一直都面临不确定性。

2016年初美联储官员还比较乐观,于2015年12月会议上预计今年会有四次加息。后来对中国形势的担忧影响到对前景的展望,3月会议上加息预期降到了两次。现如今,这个预期似乎也不太牢靠。尽管美联储似乎“半推半就”地试图保留6月行动的可能性,但决策者们可能并没有充分的信心。

如果美联储在2016年加息两次,用排除法算6月23日英国公投之前美联储不会收紧政策,他们没必要这么做。那么最近一次加息日期最可能的月份是7月。

如果美联储不在7月份加息,那么将重画2016年利率预期点阵图。具体取决于美联储是否能在7月采取下一步行动。如果经济数据的反弹是温和的,决策者不再坚信,或者市场人气不支持那样的紧缩速度,那么预计美联储将在2016年采纳(不过是不情愿地)一步到位的加息方式。

排除法计算:

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机会:6月、7月、9月、11月和12月

06月:6月14-15日的会议,6月23日英国公投,英国公投前美联储不可能行动。

07月:(加息时点)“√”

09月:美国大选,加息引发的市场不稳定可能影响选民情绪,不可能行动。

11月:美联储不想要掺和美国大选,不可能行动。

12月:(加息时点)“√”

7月不试一试?

尽管市场认为可能性不高,但7月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理由如下:首先最重要的是,FOMC成员对于第二季度经济活动的估计会准确得多,包括能够获得三个月的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以及4月和5月的个人收支数据。就业、收入和消费趋势都是美联储总体经济展望的关键组成部分,而且该经济展望很大程度上有赖于消费者活动的重振。美联储在上一次会议上似乎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因为声明明确地强调,消费者信心保持“高位”和实际家庭收入增幅“稳固”都是消费者需求的重要积极因素。

要维持7月加息的可能性,数据必须显示,经济增速有望实现2.2%的水平,美联储此前称,这样的增速有理由加息两次。如果第一季度仍处在0.5%的附近,那么剩下几个季度就必须达到大约2.7%的平均水平。鉴于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预期是2.2%,该水平似乎是可以达到的,但是消费者活动无疑将是关键的组成部分。

美联储在下一次行动前,不止需要看到关键经济数据出现充分的反弹,还需要明显地改变市场情绪。美联储不希望政策举措令市场震惊。可以肯定的是,经济活动仍不算强劲,由沟通不佳的政策行动所引发的负面市场反应可以轻而易举地令经济脱轨。

如果要保留年中加息的可能性,未来10周,美联储的官员们在沟通方面面临着一个重大但并非不可克服的挑战。虽然没有预先安排7月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但肯定可以临时安排,作为保险政策来令市场保持冷静。然而,行动前的沟通应该说更加重要, 也会有很多的机会——通过定期安排讲话活动,但是更重要的是通过美联储主席耶伦在6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以及她将于7月中旬在美国国会的半年度证词。

6月会议并不是加息的好时机,但将扮演为7月加息做好准备的关键角色。除了新闻发布会外,决策者们也需要暗示,他们的经济预期并没有实质性地下调,他们需要使用点阵图来暗示,年内加息两次仍有很强的支持。他们甚至可以更加明确的在6月会后声明中重新加入风险评估,尤其是暗示总体风险至少是中性的

通向两次加息的“狭窄小径”

有一些因素进一步限制了年内多次加息的可能性。除了在6月14-15日的会议上经济前景还不甚明确外,决策者们也意识到,在随后的一周,英国将就是否留在欧盟进行公投,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围绕这一问题存在风险。这样一来,7月、9月、11月和12月就成为了剩下的机会。美联储不想要掺和美国大选,因此11月1-2日的可能性就不高(因为不到一周后就是大选日)。9月也因为类似的理由而非常敏感,因为加息引发的市场不稳定可能影响选民情绪。除非经济局势紧迫,否则如果9月和12月会议加息两次的话,时间间隔就太近了。

出于这些理由,即只要美联储能够在7月跨出第一步,那么2016年将总计加息两次。如果经济数据的涨势温和,决策者们对前景没有把握,或是市场情绪没有转变,那么虽然并不情愿,但美联储可能只会在年内加息一次。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