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联储惹了谁?希拉里与特朗普都要整治他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5-13 09:46

周五(5月1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大选正火热进行中,而美联储声誉却愈发下降,继共和党特朗普发声撤换耶伦女王后,民主党公开对美联储提意见,且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支持美联储高层整改。

当地时间本周四(5月12日),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在致《华盛顿邮报》的声明中表示,希拉里支持增加美联储决策内部人员来源多样性,将银行家请出决策层。

其团队发言人Jesse Ferguson说:“美联储是美国经济的要害机构,无疑要为公众的利益服务,因此希拉里认为联储要多些全体美国的代表,一些常规改革早已滞后,比如让银行家离开地方联储理事会。”

同日,上百名美国民主党议员联名致信美联储主席耶伦,称联储领导层白人和男性太多,呼吁体现不同职业、性别、人种等方面的构成。

外媒认为,在美联储支持美国经济应持续多久的争论中,联储高层改革是最近一些进步组织提出的热议问题,上述声明让希拉里与她在党内的对手桑德斯站在了同一阵线。

2015年12月,桑德斯就撰文称,让银行家离开美联储管理层将意味着“狐狸再也不能守卫鸡窝。”巧的是,一封美国议员写给耶伦的信函也在昨日公之于众。此信得到11位参议员和116位众议员签名,署名者均为民主党人。

信中呼吁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让高层管理团队体现美国在性别、人种、民族、经济背景和职业方面的构成,还要求美联储在追求实现经济目标时优先保证少数族群充分就业。

信中写道:“当重大讨论剔除了女性、非裔美国人、拉丁裔、消费者和劳工的代表的声音时,他们的利益往往被忽视。通过鼓励真正的充分就业,美联储可以帮助抵制歧视、极大减少少数族群面对的过高失业现象。”

美联储的最高领导者包括12位地方联储主席和7位常驻华盛顿的联储理事。地方联储主席需经白宫提名、参议院批准,但这些联储主席都由当地理事会理事选出,理事人选则由银行业和华盛顿的美联储官员挑选。

目前12位地方联储主席之中,有11人是白人,十人为男性。在决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之中,有投票权的十名委员均为白人,其中四人为女性。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