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美联储高官:预测加息次数无益处 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5-10 14:42

今日(5月10日),美联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明尼苏达经济俱乐部发表了讲话。

卡什卡利称6月加息存在可能,且支持美联储耶伦所提出的谨慎、耐心对待升息,并称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大致正确”。不过卡什卡利也表示,乐见利率暂时维持在低位 。他说:

“我认为我们应保持宽松……目前还不确定通胀率近期回升是‘实实在在的’还是源于暂时性因素。在有充分证据表明通胀率正在升向美联储2%目标之前,我感觉可以让就业市场继续推动人们回归劳动力大军。”

在被问及今年的加息次数时,卡什卡利称并不认为预测加息次数有何益处 。他说:

“如果我们预测了升息次数,之后却又改变,人们都会感到无法接受,这一决定完全取决于经济表现如何。我们最终将对这些数据做出反应,如果数据意外强劲,届时市场将不得不进行调整。”

此外,卡什卡利认为,无论6月FOMC加息与否,都不能决定今后经济走势。他称自己既不是鸽派也非鹰派,持有这一观点的原因是“金融危机让我认识到了信条的局限性” 。卡什卡利表示,央行无法影响很多真正重要的因素,比如生产率增速。虽然美联储政策的确帮助了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但政策本身的效果也就仅限于此了。

卡什卡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反驳了特朗普替换耶伦的言论。他表示耶伦的工作“做的很杰出,不管下一任美国总统是谁,还应该选她当美联储主席” 。他认为美联储在双重使命出现矛盾的时候,美联储的平衡工作做得很好。

卡什卡利随后在回答听众提问时表示,预测美国经济温和增长,“我们不认为将会出现经济衰退”,但也同时表示,如果需要更多刺激工具,美联储在利率之外还有其他选择。

卡什卡利将在2017年获得FOMC的投票权。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