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加拿大油砂产能减少近一半 但火势有望得到控制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5-09 09:10

上周二(5月3日)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发生森林火灾,且火势不断蔓延,造成大规模人员撤离以及石油生产受阻。

不过,由于上周日(5月8日)气温下降加上少量雨势,加拿大野火的火势缓和,且风势将火苗带离盛产油砂的城市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这令加拿大官员对掌控阿尔伯塔省野火灾情首度展现些许乐观的态度。

阿尔伯塔省防火部门主管Chad Morrison上周日接受采访时称,“这是非常有利于打击火势的天气,我们可以真的进入火场,控制火势,且确实压制火势。我们乐见火势受控的情况比预期来得好。”

截止上周日为止,加拿大野火已经延烧了第七天,外界原本预期野火肆虐范围周日会倍增,威胁到邻近省份Saskatchewan。

这场火灾已导致88000位民众撤离灾区,但有利的天气状况可能有助于控制火势,官员们期待可迅速开始评估接近起火点的麦克默里堡的灾害损失。

阿尔伯塔省省长Rachel Notley表示,“城镇周边越来越多的大火已经燃尽,周围开始找不到燃料,我们即将进入保护现场和评估现场情况的第二阶段。”

不过,官员们称现在制定让人们平安重返该城的时间表还为时过早。Morrison谨慎地表示,“这次野火范围较广,正在离开该市经林区向东南方向蔓延,‘完全清理’还需要很长时间。”之前加拿大官方也警告,火势可能要延续数月。

阿尔伯塔省政府上周六夜间发表的声明称,大火使20万公顷土地化为焦土,相当于墨西哥城的面积,且燃烧范围还将继续扩大。

麦克默里堡位于加拿大油砂生产区的中心。据估计,截至上周五(5月6日)加拿大油砂产能约有一半已经停产,相当于每日100万桶原油。

目前,麦克默里堡的财产损失尚不能确定,但一位分析师估计,保险损失可能超过90亿加元(70亿美元)。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