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深度解析:EIA库存激增为何油价却上涨?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5-05 09:0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5月1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278.4万桶,大大超出预期的增加75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24.3万桶,预期为减少25万桶。库存数据激增,为何原油价格深V反弹至44美元上方?

EIA库存激增 供应过剩失效了?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78.4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69.5万桶。EIA公布,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4.3万桶,至6,629万桶。

EIA数据显示,炼厂开工率上升1.6个百分点,至89.7%。日炼油量增加13.9万桶,至1,599万桶。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53.6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4.4万桶。

数据还显示,美国馏分油库存减少126.1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8.3万桶。上周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增加11.0万桶,至727万桶。

供应过剩失效了吗?以往阻碍油价上涨的罪魁祸首都是供应过剩。此番EIA库存激增,按理说油价将迎来了一大波下跌行情,也的确,EIA数据发布后,WTI原油短线跌0.4美元,涨幅收窄至1.3%,报每桶44.23美元。布伦特原油短线跌0.4美元,涨幅收窄至0.6%,报每桶45.21美元。

受累于原油库存超预期上涨,至美东时间11点28分左右,美油回吐日内稍早涨幅,转而微幅下跌,至每桶43.62美元,较日高回落1.25美元。

那又是什么支持原油价格走高?

加拿大失火 原油市场供应中断

5月3日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发生森林火灾,该省北部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及周边地区超过8万人撤离。

Fort McMurray位于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储备区的核心位置,阿萨巴斯卡储备区是阿尔伯塔省三大油砂沥青储备区之一,当地的石油公司每天约生产250万桶原油。

包括Suncor Energy Inc. 石油公司以及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在内的许多当地产油商均减少了石油产出。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已经关闭了日产量25.5万桶的Albian Sands油田,此外,加拿大合成原油公司(Syncrude CAnada Ltd.)以及Connacher Oil and Gas Ltd.均纷纷减少当地的石油产出。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Fort McMurray近日发生大火,失控的野火导致加拿大的油砂地区原油产量急剧下降,为油价提供一定支撑。

而且位于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省的卡巴兹油田中,有两口油井被纵火,短期内可能影响原油供应。

“小非农”增幅创三年新低 拖累美元走软

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长意外骤降,且创下2013年4月以来新低。今天的报告暗示,一向强劲的就业市场可能也出现了趋缓的迹象。

数据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5.6万人,远不及预期增加19.5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9.4万人,初值增加20.0万人。

数据出炉之后,美指短线下挫20点至92.84,这对油价来说也是强有力的支撑。

据路透,ADP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六月加息几率为16%。

作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前瞻指标,今天的ADP就业人数意外暴跌,或为周五(5月6日)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蒙上一层厚重的阴影。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