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央行“充钱”猪肉价飞涨 新一轮通货膨胀来临?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4-29 11:28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与蔬菜价格的快速上涨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3%,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8.4%,鲜菜价格上涨35.8%。这引发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此番价格疯狂上涨背后,除官方所称的天气因素、供求失衡、流动成本上涨、投机资本炒作囤积外,央行超发货币构成非常重要的因素。

分析人士认为,此轮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此前行业处在低谷价位区间内,并且养殖户信心不足也使其补栏的积极性不高,在供需矛盾日益凸显的情况下,最终出现此次价格的快速上涨。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增信贷4.61万亿,同比多增9,301亿,创单季历史新高。

通货膨胀永远是货币现象,当社会生产力不变,央行持续放水情况下,通胀就会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表现蔓延开来,最终导致物价的剧烈上涨。世界经济史告诉人们,政府因财政压力而主动超发货币,是法定货币时代通胀的根源。如果靠抽税和发行政府公债还满足不了财政开支的需要,政府就只好靠超发纸币——开印钞机过日子。

至于超发纸币的后果、价格的变动和物价总水平的上涨要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显现。因此,超发纸币最后买单的还是饱受通胀之苦的老百姓。

通过超发纸币主动引起大通胀是当前世界各国政府不约而同的目标,其实质是一种方法特殊的抽税,合法地窃取老百姓的财富,拖延经济危机总爆发。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