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深度解析:阻碍油价上涨的三大隐患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4-29 09:50

随着需求不断增长和供给的下降,石油投机者们越来越相信价格正在回升,但一些投行表示仍应对油价的涨势保持谨慎态度,一些临时性生产中断的恢复,以及可能的美国页岩油产量回升以及多头获利回吐可能扼杀原油升势,原油价格可能再度大跌。

供给需求之差缩小推升油价

当前这个时间段,美国汽油需求正处于创纪录高位,四周汽油消耗率达到930万桶/天;这一信号相当重要,因为夏天几个月的原油消耗通常要高于春季,因此消费量可能持续增长。

同时,原油产量正在下降。每周EIA数据显示,原油产出已经在2015年4月中由970万桶/天急跌至890万桶/天。

供给和需求的相互接近使得投机者们日益增加看涨原油的押注。在截至4月19日的一周,原油净多头头寸升至了2015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花旗期货透视的分析师Tim Evans称,投资者们正在寻求扩大对原油的风险暴露,并持续表现出愿意逢低买入。

并非每个人都看多原油,一些投行警告说不要对油价上涨过于兴奋。

巴克莱银行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尚不确信油价将维持于该水平,或甚至升至更高”。

摩根士丹利表示,油价的大涨不仅于基本面因素有关,而且与投机者的追逐利润的行为有关。

隐患一:临时性生产中断或令供给再度回升

目前,在几个欧佩克国家中存在着一些临时的生产中断,但这都可以解决在未来几个月得到解决,并将使部分供给重回市场。

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所造成的中断是短暂的,而且科威特国有石油公司希望提高产量至300万桶/天以上。而自西方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后,自今年1月以来,该国的产量还增加了大约100万桶/天。

隐患二:获利平仓可能导致油价快速回落

投机者们可能可能过度交易。当看涨押注增长的时候,多头头寸获利平仓的概率也在上升。投机者可能意识到涨势失去动力,然后决定将利润入袋为安,而平仓可能引发一场修正,迫使价格下降。

正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所说,“考虑到此轮涨势的头寸水平和投资者特点,一旦宏观条件再度松弛,可能会引起严重抛售”。

隐患三: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回升

此外,随着油价走高,一些美国页岩气公司可能重新增产。闲置的已钻探但尚未完成的油井,可能因为再度变得可以盈利而开始恢复运作。

IG的分析师Angus Nicholson指出,一旦油价升至45美元及以上,急剧会回落的风险就开始增加,因为很多页岩油生产商开始再度变得可以盈利,从而可能带动更多的供给进入市场。

去年发生的这一系列的输出上市后获得,随后导致油价跌至纪录低点。“有很多不确定性的确切价格水平开始触发完成,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价格阈值可能更高。fracklog仍将打压任何价格上涨。

石油公司自己也不相信油价会进一步走高。《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些生产商决定通过对冲锁定他们部分产出的价格,这放弃了在价格上涨情况下盈利的机会,但保护它们不受油价再度大跌冲击。同样的,航空公司正在加紧进行对冲,将油价锁定在每桶40美元左右。

从技术面看,原油处于短期上升通道中,持续升高。中期动力也明显看多。油价短期或有进一步回撤。长期来看,油价大幅下滑,但显示出复苏迹象,今年油价料将复苏。不过原油市场总是充斥着混乱和不确定性,谁又能真正预测呢?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