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制裁东利比亚?原油市场新玩家“入场即离场”?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4-28 16:34

周四(4月28日)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东部政府的原油实施制裁,可谓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周三(4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正式对首艘运载利比亚东部政府所售原油的油轮实施制裁。此前,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原利比亚国有石油公司曾对东利比亚出口石油提出反对。

利比亚脆弱的和平进程正处于一个棘手的时刻,各派势力均在争夺对油田的控制权。出售原油将为利比亚东部势力带来丰厚的收入。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因派系和地理等因素陷入分裂,东部和西部的两个政府不时爆发暴力冲突。联合国支持的统一政府已经在该国西部的首都的黎波里掌权,但东部政府并不承认该政府。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网站上发表的声明,对这艘名为DIStya Ameya的油轮实施制裁是因其未通过合法渠道而是直接从东利比亚政府购得原油。

此前,利比亚内战时,联合国实施了一系列制裁以阻止卡扎菲政权获得武器与资金。在卡扎菲身亡后,利比亚进入混乱的过渡阶段并爆发了新的冲突,联合国仍保留了这些制裁。

根据利比亚的法律,所有原油及石化产品必须通过国际承认的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不属于任何武装派别的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进行销售。现时利比亚的石油出口量约为30万桶/日,是该国的主要收入来源。

但事情复杂的部分在于利比亚东部政府一度获得联合国的承认,并建立了自己的国家石油公司。该石油公司多次尝试出口原油,但均因市场害怕原有的国家石油公司采取法律行动而无法找到油轮及买家。

利比亚东部政府周一终于出口了第一批石油——一艘油轮在利比亚靠近埃及边境的马萨阿哈利加港装载了65万桶原油后开赴马耳他。东部国家石油公司的发言人此前表示,这批原油属于阿联酋的DSA Consultancy of Sharjah。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